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莞惠城轨将于年内全线通车 望洪枢纽居住价值凸显

2017-05-20 22:19:44 来源: 东莞时间网 作者:王敏

近日获悉,莞惠城轨将于年内全线通车,望洪枢纽将于年内启用。尽管调控后的楼市不温不火,但这个利好消息,无疑给市场又注入强心剂。行内人士分析表示,东莞地铁2号线开通一年,东莞人对轨道交通带来的便利性已经有了较深刻的认知和感受,莞惠城轨虽然是城际轨道,但在东莞境内从谢岗经常平、大朗、寮步、城区至道滘、洪梅、望洪枢纽,可以说是横贯东西,其带来的地铁效应不容小觑,而莞惠城轨与东莞地铁2号线的效应叠加,会对轨道交通沿线的楼市产生更大的影响。

地铁2号线是榜样,将产生叠加效应

对于莞惠城轨将在年内开通,不少沿线的项目开发商充满期待,并且常常以东莞地铁2号线为例子,表达地铁对楼市的影响。

深圳天为地产董事总经理李宝柱向记者分析表示,莞惠城轨年内通车,在带来交通便捷性的同时,人流客流的集中,会加速片区集中商业的形成。另一方面,莞惠城轨作为城际轨道,主要连通东莞与惠州,在东莞经济发展、商业消费等具有一定优势的情况下,会拉动惠州消费者入莞的消费。“这就好像现在不少东莞人,尤其是临深镇街的东莞人,会去深圳消费一样的道理。”在住宅影响方面,李宝柱则认为,轨道交通与高速不同,采用轨道交通出行的大多为白领,他们对价格的敏感度更高,因而相对来说,成熟区域受轨道交通影响不会太大,反而是发展中的区域的地铁口住宅项目销售和出租,都会得到轨道的带动。

合富研究院(东莞)总监李兴旺则向记者分析表示,东莞地铁2号线开通一年,对站点商业、写字楼、住宅的拉动作用是很明显的,这种已经体现出来的效应,在莞惠城轨开通后,必然会带来叠加的影响。李兴旺同时表示,从目前的状况来看,轨道交通对站点楼盘的影响主要还是在临近出站口的项目,对于距离出站口有一定距离的楼盘,影响依然相对有限。

望洪枢纽片区楼市受益巨大

轨道交通给沿线站点带来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但各站点受益并非一样,东莞地铁2号线如此,将于年内通车的莞惠城轨也同样如此,分析人士向记者指出,莞惠城轨东莞段沿线的房地产片区,受益较大的莫过于望洪枢纽了。常平和南城受益也将比较明显。

据悉,望洪枢纽是莞惠城轨的终点站,却也是一个起点站,因为在这里,有穗莞深城际轨道、佛莞城际轨道、莞惠城际轨道三条城际轨道交会,这也意味着,这里是东莞通往广州、深圳、惠州的一个交通门户。

近几年来,东莞加大水乡新城的建设,加快推进水乡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升级。望洪枢纽站正是水乡新城中心所在。作为望洪枢站排名前列条开通的轨道线,莞惠城轨年内通车,给片区带来的利好是最直接的。

事实上,近年来品牌开发商早已关注到该片区的发展前景,保利、恒大、海德东方等品牌开发商进入,正在为片区带来更多高品质的产品,该片区的项目开发素质本来就不错,片区的吸引力也会进一步提高。行业人士分析表示,随着莞惠城轨通车,开始启用的望洪枢纽关注度必然会进一步提高,再加上水乡片规划发展的推进,这里会成为东莞楼市发展的下一片热土。

有业内人士同时表示,莞惠城轨在常平有两个站点,常平东站和常平南站,在城区也有两个站点,东城南站和西平西站,常平和南城的受益也较大。瑞峰瑞城搜总经理李玲玲向记者分析表示,莞惠城轨一旦通车,与东莞地铁2号线形成叠加效应,会使市民对中心城区的预期值进一步提升,从而使中心城区不管是商业、写字楼,还是住宅都会更易于销售或出租。中心城区也会成为较大的受益者之一。

业内声音

先进集团东莞公司总经理助理逄臻

望洪枢纽片区前景看好

在莞惠城轨沿线站点,我个人比较看好的还是望洪枢纽,一来水乡片是近年来东莞发展的重点片区,未来的发展空间比较大。二来望洪枢纽是多条城轨的枢纽站,未来这儿会直接连通广州,可以吸纳广州客,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先进集团是打算深耕东莞的,接下来肯定也会通过多种渠道在东莞拿地拿项目,莞惠城轨沿线区域肯定会考虑,不仅是莞惠城轨,东莞规划的轨道沿线都是我们的考虑对象。不过我们考虑的,是指站点辐射一公里内的区域。

东莞金地副总经理曾鸣华

轨道交通将为水乡再加分

水乡片的价值,仍然有一定程度被低估。被低估有两大原因,一就是轨道交通的不完善,二则是水乡片临近广州,而过去几年大众的关注度都放在了临深片。今年水乡片将有高的起点,一来东莞六大片区的规划,水乡片发展的空间进一步提升,另一个重要推动因素,就是莞惠城轨的打通。莞惠城轨通车,有两方面的意义,一来是加速打通了东莞内部自身的轨道交通连接,二来则是打通了广州、东莞、惠州的外联线,意义重大。相信水乡片的关注度也会随之进一步提高,关注度提升,成交量也会随之提升,片区未来价值都会得到提升。

金地集团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很关注水乡片区,有机会,我们肯定会考虑往水乡发展。

受益楼盘推荐

保利海棠

保利海棠位于洪梅镇桥东路,洪梅文化体育广场西面,近望洪枢纽站。项目规划一共16栋高层洋房和部分别墅,总户数2101户,主力户型81-141平方米非毛坯江景洋房,外加190-210平方米别墅。项目一期将推出4栋高层洋房,高层洋房为三房两厅和四房两厅,88平方米至141平方米,另有少量联排别墅为五房二厅,190平方米至210平方米。

星城翠珑湾

距离东莞地铁3号线与莞惠轻轨交接口(转乘站点)约800米。项目总占地约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分5期开发,项目涵盖了住宅、商业、公寓、酒店、写字楼于一体的综合体物业。目前在售为4期洋房。

碧桂园·旗山玖珑湾

碧桂园·旗山玖珑湾距常平火车站3km,距潮莞高速常平出入口6.5km,项目南面1.5km处即为莞惠城际轨道常平南站。项目占地面积57648平方米,建筑面积149322平方米。目前仍在施工当中,开盘时间待定。

知多D

莞惠城际轨道起于东莞望洪站,止于惠州小金口站,线路全长约100公里,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在东莞域内的站点包括银瓶站、樟木头东站、常平东站、常平南站、大朗站、松山湖北站、寮步站、东城南站、西平西站、道滘站、望洪站。线路从谢岗、樟木头、常平、大朗、寮步、城区到道滘、洪梅,可以说是横贯了东莞的东西走向。此外,莞惠城际还将与穗莞深城际、佛莞城际在东莞望洪站接驳,这3条城际轨道交通全部建成开通后,东莞、惠州、广州、深圳之间联系更紧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