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虎门到广州南沙将开快速公交 全程票价10元

2017-05-19 09:50:22 来源: 东莞时间网

从广州南沙蕉门公交站开往东莞虎门汽车总站 方案公示中

将来,从东莞虎门去广州南沙,你有望坐上“又平又靓”的跨市公交!这是来自广州南沙区交通部门的较新消息:当地新规划的对外快速公交线中,其中一条是“蕉门—虎门”。

这趟车的性价比优质:全程票价10元,而且一下车就有9条公交线转乘,去往广州天河、广州南站,乃至顺德和番禺。

相关规划方案仍在公示中。

全程1小时票价10元

昨日,这份规划名为《南沙新区近期对外快速公交联络线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可在南沙区建设和交通局门户网站查到。从中可知,南沙规划了17条快速公交线,其中一条与东莞有关:“南沙蕉门公交站—虎门汽车总站”。

这条规划中的公交线,有3个站点,分别是“蕉门公交站、南沙客运站、虎门汽车总站”,走的是“进港大道、港前大道、英东大道、莞佛高速、虎门大道、连升北路、人民北路”,全程28公里,需时1小时,每小时一班车,票价初定为10元,但最终需要当地物价部门核准。

线路“性价比”较高

如果比对目前现有的跨市班车,这条新规划的公交线路明显性价比更优。据公开资料显示,从虎门坐大巴到南沙客运站,车费普遍需要15元。

而新规划的“南沙蕉门公交站—虎门汽车总站”公交线路,属于“对外快速公交联络线”,在虎门镇就只有虎门汽车总站这一个上落站——这意味着车出发之后基本没有沿途“兜客”的可能,也不存在“招手停”的情况。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到达蕉门公交站后,将有9条公交线可转乘(同属本次新规划的公交线)。这些公交线,分别去往天河公交场、白云机场、广州南站、芳村客运站、番禺市桥客运站、广州大学城、顺德客运站。

此外,你在蕉门站下车后,也可以坐广州地铁4号线(蕉门站)快速来到广州天河。

简单来说,如果你生活在虎门镇,图省心又不介意坐公交车,将来坐这条公交线去南沙,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提个醒

你有话说?可提交书面意见

据悉,包括“南沙蕉门公交站—虎门汽车总站”在内的17条新规划公交线,将按照“成熟一批,实施一批”的原则,分期分批逐步开行。

目前,《规划方案》正在公示期,你可以提出意见。首先,可以通过南沙区建设和交通局门户网站意见征集栏目提意见;

其次,你还可以在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南沙发布”,点击“资讯南沙”,进入“e南沙”频道提意见;

或者,登录e南沙新闻网站(http://www.gznsnews.com/),进入“南沙新区近期对外快速公交联络线规范方案征求意见”专栏提出意见。

该规划方案的公示到下月16日截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