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寮步积极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7-05-19 09:35:22 来源: 东莞时间网

记者从寮步镇获悉,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天在寮步镇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旅游广场举行2017年“中国旅游日”东莞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寮步镇为“广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揭牌。寮步镇旅游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推进寮步镇申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争取香市文化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中国旅游日”东莞主题活动在寮步举行

据寮步镇旅游办介绍,今日,2017年“中国旅游日”东莞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该镇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旅游广场举行,来自东莞、深圳、惠州、汕尾、河源、韶关等六市旅游部门,各有关镇街及旅游行业协会等单位领导嘉宾参加启动仪式。此外,2016年12月20日,寮步镇获得省文化厅和省旅游局颁发的“广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牌匾,也将于今日的启动仪式上揭牌。

一年一度的“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作为东莞市旅游局最盛大的活动之一,寮步之所以能从32个镇街脱颖而出被委以重任,这与寮步近年来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和积累出丰富的经验密不可分。

寮步镇旅游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镇以坚持市场导向推动香文化与博览会融合发展、坚持产业带动推动香文化与现代产业融合发展、坚持旅游推动香文化与休闲旅游融合发展等“三大招”,以“一会”“一街”“一馆”为载体,宣传推广香文化,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其中,“一会”是举办中国(东莞)沉香文化艺术博览会,“一街”是修复牙香古街,“一馆”则为寮步镇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

在莞香产业方面,寮步积极培育发展莞香深加工及衍生产业,延伸香文化产业链,成功引进了一批优质产业项目。目前,寮步镇共引进香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及商户近百家,覆盖研发、生产加工、批发及零售等各个环节,年产值达7亿元。

另外,该镇以打造香市文化品牌为龙头,带动文化休闲旅游业发展,启动了香市旅游景区建设。其中规划建设了香市动物园、香市公园、香文化博物馆、牙香街以及香江公园等文化休闲旅游项目,积极打造国家4A级香市文化旅游区;将香江公园打造成香巴拉旅游景区;计划招商引资建设莞版“乐天世界”项目和开发西溪古村文化旅游项目。

积极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寮步镇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东莞市2017年改革行动计划》中提到,推进寮步镇申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争取香市文化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该负责人表示,寮步作为东莞市“四位一体”几何中心,汇聚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百年历史牙香街、香市公园、香江公园、香市动物园、横坑古村、西溪古村、佛灵湖郊野公园、香市体育公园、香慧寺等大型现代休闲资源,且在客源定位上实现了错位发展、互补联动的功效。

接下来,寮步镇将建立党委政府指导下的全域旅游领导协调机制、完善特色旅游产业体系、建立旅游综合管理和综合执法体制、完善公共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

据记者了解,寮步镇不仅大力发展莞香文化产业、休闲旅游产业和文化艺术产业,并且已建成全市首条镇内旅游交通路线,起点站为西溪古村,终点站是佛灵湖郊野公园,全程17公里,途经香江公园、牙香街、香市公园、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香慧寺、香市动物园等,基本串起寮步的特色景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