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东城学区划分出炉 这些楼盘可上公办小学

2017-05-09 08:54:57 来源: 东莞时间网 作者:李宗泽

在南城、莞城出台公办小学招生简章半个月后,东城街道2017年公办小学招生办法于昨日公布。东城辖内11所公办小学将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划区招生,各校学区划分基本与去年保持一致,除通过企业人才子女入学、积分入学报读的适龄儿童以及插班生之外,其他学生统一为5月13日、14日两天内报名。

依然按三大类划分

今年东城公办小学招收的适龄儿童依然按三大类划分,分别为具有社区或林场户籍的“社区”类适龄儿童,具有楼盘商品住宅产权的产权人子女或本人(包括户籍地址为该商品住宅)的“房地产楼盘”类别,集体户口或居住在指定楼盘单位职工子女的 “其他”类别。适龄儿童需年满六周岁(即2011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含当日)。

今年东城公办小学的报名时间统一为5月13日、14日的8:30至11:30、14:30至17:00,除“社区”“其他”类适龄儿童自行前往相应学区内的小学报名以外,需要在东城入读公办小学的“房地产楼盘”类适龄儿童、父母双方或一方是东城户籍居民的非东城籍适龄儿童(含未入户)、户口挂靠市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人员子女、父母一方在东城工作具有本市东城以外户籍的适龄儿童,还有符合我市相关入学规定的特聘人才类、持我省居住证的引进人才类、台胞、华人华侨等特殊情况的适龄儿童,则在上述时间内到东城教办报名。

按我市企业人才子女入学实施办法报读的适龄儿童,从即日起至6月10日内的工作日可到东城教办报名。与南城、莞城一样,有意通过积分入学申请入读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享受学位补贴的随迁子女,仍需待我市的今年积分入学工作办法公布后按办法自行申请。

学区划分个别学校有微调

学区划分方面,东城辖内11所公办小学基本维持了上一年的划分办法,仅个别学校作了微调。其中,东城中心小学新增了东城中路336号万盛广场的“社区”类招生,东城小学新增了豪苑花园的“房地产楼盘”类招生;东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分校改名为虎英小学招生,并新增招收万达广场的“社区”类招生。

此外,除在东城街道各公、民办小学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符合其他相关招生条件、有意参加东城街道小升初电脑派位的入学对象也需在5月13日、14日的8:30至11:30、14:30至17:00到东城教办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2017年东城公办小学学区划分

一、东城中心小学

社区:主山(不含乌石岗、涡岭)、星城(拥有星城楼盘房产)、东城中路336号万盛广场。

房地产楼盘:新世纪星城、宝城花园、庆峰花园、高峰楼、主山假日公寓、金城大厦、金源花园、金明楼、永安大厦、金成·翠榕苑。

其他:市儿童福利院、市社会福利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设备检测院、市公路桥梁收费所。

二、东城小学

社区:火炼树。

房地产楼盘:东城山庄、新世界花园、新世纪排名前列居、东城教师楼、东苑小区、新世纪豪园、东海阳光、景湖春天(豪苑花园)、锦绣旗峰、黄旗印象。

其他:东华医院。

三、东城花园小学

社区:梨川、樟村、花园新村。

房地产楼盘:花园新村商品楼(五十六幢)、文华花园、东江花园、华艺广场、下湖工交宿舍和文教宿舍、东盛大厦、荣华大厦、赢聚大厦、富雅花园、康俊楼、富华大厦、惠成楼、景怡楼、富怡花园、大金鼓广场、富怡物业、河畔广场、明怡苑、东升楼。

四、东城排名前列小学

社区:温塘。

五、东城第二小学

社区:周屋、余屋、鳌峙塘、峡口、柏洲边、新型社区(莞龙路555号)。

六、东城第三小学

社区:上桥、下桥、桑园。

房地产楼盘:宝马山花园、东宝花园、盈彩美地、侨苑花园、太和城市花园、蔚蓝星湖、美地芳邻(东宝商住楼)、东华商业街、景天花园城、嘉宏锦园。

其他:市技工学校、市武警支队集体户(莞龙路38号)。

七、东城第五小学

社区:主山涡岭、岗贝、黄旗林场。

房地产楼盘:东城中心、东城商贸花园、东城商贸广场、金月湾、适泰大厦、黄旗新村、旗峰新村的“旗峰二号楼”、金泽花园、中惠华庭、雍华庭、涡岭商住楼(青龙城)、岗贝禾仓岭商住楼、岗贝嘉裕楼、明园楼、嘉富楼、嘉华楼、嘉兴楼、市场综合楼、珠华楼、嘉安楼、东宝楼、先锋楼、汇通楼、同沙林场(市电视台对面)、东兴花园、金华花园(芳桂园)、世纪广场、香缤时代。

八、东城第六小学

社区:堑头。

房地产楼盘:万佳花园、永兴商住大厦、华润大厦、华信大厦、花园商贸广场、侨苑裕泽园、佳力大厦、海伦苑、华丽大厦、富洋楼、天鹅花园、华章大厦、华业大厦、富丽大厦、华景商厦、裕龙大厦、富丽苑、富民苑、嘉富大厦(先科楼)、花街18、长裕大厦(翰林轩)、锦华凯欣名苑(学府1号)、帝景峰、格兰名筑。

九、东城第八小学

社区:立新、牛山、光明、同沙社区及同沙林场。

房地产楼盘:景湖花园、怡丰都市广场、东泰花园、景湖蓝郡、景湖春晓(康乐花园)、景湖名郡、光大花园、阳光澳园、阳光假日、中信凯旋城、九龙1号。

其他:市排名前列中学、市高级中学。

十、东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社区:石井。

房地产楼盘:天骄峰景、峰景别墅区、愉景花园、黄旗山1号(左庭右院)、年丰山庄(含雅庭居)、丽阳时代。

其他:东安花园、堃和居。

十一、虎英小学

社区:主山乌石岗、万达广场户籍。

楼盘:星河传说、天骄御峰、朝阳苑。

其他:市府公务员小区(莞翠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