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面积超过2.4万㎡ 东莞市工人文化宫正式启用

2017-05-01 00:08:50 来源: 东莞时间网 作者:吕晓敢

昨日上午,东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启用仪式,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的东莞市工人文化宫正式开馆。这标志着时隔18年后,383万东莞职工终于又有了一座属于自己的工人文化宫。市委副书记张科出席并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东莞市工人文化宫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广大职工群众是东莞的主力军、脊梁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文化宫正式启用之后,依托良好的经营环境和软硬件设施,积极服务于职工群众,打造成职工群众的欢乐之家、成长之家和精神家园。

省总工会副主席杨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锡江,副市长喻丽君等出席,与现场的东莞职工群众共同见证这一盛事喜事,共同分享东莞工人文化发展的新成果。 

向企业工会免费赠送电影票和正能量书籍

昨日天公作美,阳光灿烂,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主办方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既有大朗、万江选送的舞龙、舞狮表演,还有各基层工会职工群众表演的管乐、歌舞、太极拳等精彩节目。一曲大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更是唱出了东莞383万职工的心声。

同时,市工人文化宫还向莞城、望牛墩、松山湖等地17家企业赠送1700张电影票;为虎门、 麻涌、沙田镇等16个企业职工书屋赠送价值3000元的书籍。

据介绍,目前文化宫共有3个电影厅放映,委托社会上的专业影厅放映。为体现惠民性,电影厅票价将按国家建议的较低票价标准来执行。

开馆当月为试运营期,为活跃氛围,让广大职工与市民尽快熟悉文化宫,票价更为优惠,欢迎广大职工群众光顾,欣赏较新电影大片。

开展第二期公益培训课程招生报名确认

昨日上午,现场还开展第二期公益培训课程招生报名确认,关注“东莞市工人文化宫”微信公众号,市民朋友可在排名前列时间获取较新公益培训信息。

据悉,今年 3 月份,市工人文化宫开办了排名前列期公益培训课。培训项目有乒乓球、篮球、网球、摩登舞、中国舞、肚皮舞、瑜伽、陶艺、插花、烘焙、针织、陈氏太极、杨氏太极、八段锦、跆拳道、咏春、合气道等。

首期培训吸引了2000 多市民报名,经过筛选,最终免费招收了 709 名学员,开设了 37 个班。此次是第二期公益培训课程招生报名确认,今后市工人文化宫还将陆续开展更多的公益培训课程和活动。

知多D

市工人文化宫拥有

影院等功能室28间

记者获悉,市工人文化宫建筑面积24278平方米,包括服务楼、综合楼、工人电影院、工人书城、先锋号职工服务中心、户外球场、文化休闲广场等。

其中,服务楼大楼功能众多,设施齐全。设有工人电影院、先锋号职工服务中心、工联咨询服务中心、文体服务中心、工运陈列室、东莞名家书画展厅、书画培训室、武术室、瑜伽舞蹈室、健身室、乒乓球室和空中休闲花园,以及公益讲座、烘焙、插花、陶艺、针织等多功能室达28间,可同时向1000余名职工群众提供服务、公益培训和文化休闲娱乐。

据市工人文化宫相关负责人介绍,户外球场除开展公益培训和职工竞赛活动外,免费向社会开放,接受广大职工群众登记使用。

温馨提醒

市民可乘坐 2 路、19 路、35 路、53 路、K1 路、K2 路、K7 路、l4 路、X7 路、X8 路公交在曲海桥站下,便可步行前往市工人文化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