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房企"暗战"升级:比拼用户价值挖掘

2017-04-30 00:41:0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舒曼

4月26日,保利地产从广州大本营突然挥师“北进”,在北京高调发布公司品牌战略,宣布2017年Poly Plus(保利+),升级工程正式启动。

从2015年首次提出“5P”战略,到如今保利地产强调Poly Plus,在当前中小型房企日益重视品牌标识所带来的高溢价之际,一线房企大鳄更是马虎不得。

但品牌带来的高溢价此前并未引起品牌房企的重视。去年,万科、恒大与碧桂园集体销售金额突破3000亿元,将看似接近行业天花板的“不可能”变成了“很可能”,销售金额超1000亿元房企扩容至12家。

今年一季度,上述房企三强又首破“千亿”。从房企“千亿预备班”来看,如旭辉、新城等巨头激情不减,拿地不手软。规模化扩张,成为房企的主流趋势。地产大象规模竞赛之余,更多中小房企将面临被整合的命运。

虽然万科、恒大、保利等地产大鳄仍在“暗战”规模,但保利集团发展研究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亮直言,未来地产“后千亿时代”将不再是规模之争,更多是聚焦在用户价值的深度挖掘与体验上。

过去一年,保利地产用大数据分析和研究了涵盖投资高手、家政女王、外资高管等5种类型人群的12位生活家,试图从其朋友圈、兴趣爱好等研究如何把时间花在更有价值的事情上。最终结论是,这类人群比较注重私密性,希望能与家人一起共处,追求现代化品质生活,注重艺术和文化的培养。

景瑞地产杭州公司总经理耿俊峰说,“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城市集中度越来越高,我们购房用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呼吁所有的房产同仁能够爱惜我们的行业,敬畏我们的用户,用心经营我们的产品和品牌。”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等机构发布的2016年房企品牌价值测评50强榜单显示,排在排名前列的是中海地产,品牌价值519亿元;第二为恒大地产,品牌价值392.62亿元,第三为万科,品牌价值382.53亿元;第四为保利地产,品牌价值接近300亿元,品牌价值前50强门槛为46.52亿元。

耿俊峰表示,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客户的反馈一定是最重要的,真正能够打造出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才是品牌核心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