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这个"房东"真大胆 冒充房东卖房结果被判两年

2017-04-29 00:40:54 来源: 东莞时间网 作者:李金健

虎门镇的一名租客黄某拿了房东的房产证,冒充房东将房子卖给了他人。昨日,记者从市第二人民法院获悉,黄某因犯合同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3万元。

梁先生在虎门海运路宜家花园有一套房子,租给虎门籍男子黄某居住。

2010年5月,房东梁先生想拿这套房子作为抵押向银行办理贷款,就把房产证等资料交给了朋友介绍认识的祁女士,让对方帮忙处理。后来,祁女士未能帮上忙,就把房产证交给在这房子居住的租客黄某,让他帮忙归还给梁先生。黄某伪造了上述房子的房产证,将假证给了梁先生,自己却把真的房产证偷偷留下。

2010年9月,黄某以房东梁先生的名义,以159000元的价格将该房子卖给了市民陈女士,并办理了过户手续。而此时真正的房东梁先生还蒙在鼓里。

2011年9月3日,因黄某没有交租,梁先生便去出租房找他。但令梁先生意外的是,房子里住着并不认识的陈女士。陈女士说,这房子是她向业主“梁先生”买来的。梁先生大吃一惊,赶紧拿着自己手里房产证到镇房管所查询。房管所工作人员告诉梁先生,他手上的房产证是假的。梁先生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2016年10月25日,公安机关经侦查在虎门太宝路某出租房将黄某抓获。破案后,被骗财物未能缴回。

法庭上,黄某当庭认罪。

法院审理认为,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合同过程中,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法院视其具体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遂作出上述判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