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商铺卖假名牌 商场也要被罚

2017-04-27 07:54:10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王倩 刘红艳

商铺卖假香奈儿皮具被罚,商铺所在商业城管理方也要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昨日,由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广东省法学会涉外法律研究服务中心、广东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广东省首届十大涉外知识产权案例”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发布。

据统计,2016年广东各级人民法院审结涉外(含涉港澳台)知识产权一审案件980件,涉外案件同比增长37.1%,涉港澳台案件同比增长269.9%。涉外知识产权案件的丰富性和复杂性,对案件的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深入挖掘案例的学术研究价值,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借鉴示范作用提供了可能性。

作为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合作共建的省级研究机构,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组织开展了本次十大涉外知识产权案例的评选。本次评选是在广东省甚至是全国范围内首次关于涉外知识产权案例的评选,案件当事人涉及丹麦、法国、美国、德国、英国、奥地利等多个国家,涉及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制止不正当竞争等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核心领域。

广东省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太平告诉记者,在此次评选出的十大案例中,9个案例的原告都是外方,只有1个原告是中方,值得引起注意。

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陈笑尘介绍,此次评选出的案例中,有不少涉及与欧美知名品牌的侵权,比如假冒名牌商品,以前主要追究生产销售方责任,对商场开办方责任追究很少,此次评出的典型案例认为,市场开办方对在其场所内进行经营活动的商户负有监管的义务,在实际侵权人作为其商户未办理合法证照,市场开办方怠于核实及督促办理,因此应对其商户的侵权行为承担连带责任。判罚对关于市场开办方是否承担商标侵权连带责任的类似案件的审理提供了有参考价值的裁判思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