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共建粤港澳大湾区 东莞智造再升级

2017-04-26 13:55: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北有雄安,南有大湾。今年,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版图上被画了两个圈,这为中国未来发展打开了更大想象空间。

在粤港澳大湾区这一高级的战略规划中,东莞将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在这即将形成的新格局下,观察者认为,在大湾区里的11座城市中,东莞可能受益较大。

东莞方面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既是东莞实现更高水平发展难得机遇,也是东莞打造更高水平发展“升级版”的重要平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脊梁”是制造,而东莞作为国际制造名城,将借此契机加快推进交通一体化、产业市场化、环境国际化,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制造中心。东莞将在基础设施、产业共建、生活配套等方面加强与粤港澳城市的对接,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湾区城市示意图)

珠三角“中枢引擎”   连接城市放大优势

东莞地处广深,可借助这一契机,对接广深资源,发展服务业。深圳具备创新能力,东莞要做好两个中心城市的服务。东莞挨着深圳、香港,将能优质承接两地的优势。在粤港澳大湾区中,东莞与深圳的金融产业发生互补,从东莞到深圳很方便,占据物理位置上的优势。

东莞兴于制造又不止于制造,是承接广州与深圳的创新轴,外向型经济优势与佛山内源经济互补,制造能力在向惠州、江门等地辐射,广州、香港等高校的科技研发,需要通过产业化确定“价值”,惠州、江门等城市,需要制造能力在更高梯度的城市带动。

而东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主要核心城市之一”,可以分别满足这些城市的需要,制造深圳设计的智能产品,收广州发来的单,对接湾区高校科研和人才资源;部分产能可以向惠州、江门等地转移;在佛山不够强势的外向经济上错位发展,未来东莞将起到连接不同城市“中枢引擎”的作用。

(城市群示意图)

便捷交通连接 “半小时生活圈”将形成

在周边交通方面,莞惠城轨预计年内开通,与惠州实现“半小时生活圈”;广深港高速铁路预计2018年开通,届时东莞到香港将更方便;地铁1号线将预留接口接驳广州、深圳;穗莞深、佛莞惠等城际轨道以及赣深、深茂等铁路在规划建设,全面对接深圳、广州等城市轨道交通。

未来东莞将加快打通与深圳、广州等城市及市内各镇街(园区)之间的断头路,进一步强化内畅外联的交通网络。

(交通示意图)

五百强品质打造  多维交通畅达广深莞

作为东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窗口,沙田在大湾区背景下正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世界五百强企业恒大集团(2016年《财富》杂志评选)看准沙田独特地理优势及良好的生态环境,精准布局沙田,依托宽阔海景,打造约30万㎡双景大城——恒大御景半岛。

(项目海边实景图)

项目自建约4.8万㎡欧式风情园林,草木葱郁,叠水大湖;项目更毗邻虎门二桥(在建中)沙田出口,可快速到达珠江西岸南沙自贸区;更有穗莞深城际轻轨(在建中),广深沿江高速经过沙田,可轻松到达深圳各大区域;全屋装修交楼,国家一级资质物管——金碧物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东莞恒大御景半岛在售建面约81~142㎡高层观海洋房,诚邀莅临。

项目地址:东莞市沙田镇路临洋路8号      项目电话:0769-8609 999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