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2020年凤岗所有河涌完成污染整治

2017-04-22 00:17:33 来源: 羊城晚报地方版 作者:秦小辉 凌有福

近期,凤岗镇正全面打响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全力争创国家生态镇,其中,石马河以及内河涌“两河”污染整治,将有望在2020年完成。根据石马河整治计划,今年凤岗镇计划投入1800万元完成虾公潭水的整治。

作为石马河从深圳流经东莞的排名前列站,石马河凤岗段污染整治对石马河在整个东莞流域的治理至关重要。日前,东莞市副市长喻丽君在凤岗调研石马河流域的排污情况时曾表示,要加强源头企业污水的排放监测,对无牌无证的企业加大查处力度,做好石马河流域的污水综合整治工作。

20日,记者从凤岗镇水务部门了解到,2003年起,凤岗镇累计投入2.3亿元,开展石马河凤岗段中心区5公里长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目前,从竹塘到金凤凰桥,河道整治、护坡建设以及道路景观建设等均已完成。2016年起,凤岗镇计划投资5.27亿元,启动石马河凤岗段非中心区10公里长河道综合整治,目前已开展综合整治的前期工作,预计2020年完成。

在推进石马河整治的同时,凤岗镇也启动了镇内17条内河涌的治理工作。按照“先截污,再清淤,后活源”的思路,凤岗镇在2013—2016年期间,累计投入7760万元,先后完成了雁田水(黄洞桥—金凤凰桥)、黄洞水、玉泉水、凤德岭水等4条内河涌的整治。

今年,凤岗镇计划投入1800万元完成虾公潭水的整治。2018年—2020年,计划投入1亿元,分批整治中坳路排渠、浸校塘排洪渠、桥陇河、水贝河、中心渠等5条内河涌,力争2020年完成全镇所有内河涌污染整治,水体达到V类水质标准,实现近期全面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