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后黄金月没有黄金又如何

2017-04-22 00:05:04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执笔 梁栋贤

“五一”黄金月马上就到,然而,到广州各楼盘一看,黄金月似乎不见踪影,与往年的热闹场景大不相同,以前从3月初开始就会门庭若市,如今却是水静鹅飞。

除了售楼部人气这一感性认识外,理性的数据则更为直观。4月1日-17日广州的新增供应量仅批出2355套一手住宅,而去年同期有4076套,是今年的1.73倍。在可售货量方面,截至4月17日,广州全市累计未售一手住宅为142159套,比去年同期的154296套少了8%,去化率是86.8%,比去年同期的83.9%高了3%。近期的成交情况也不太好,4月1日-17日,广州累计网签4029套一手住宅,比去年同期的5329套下降了24%。

“五一”黄金周还有8天才到来,上述种种迹象让我们可以大胆断言:今年3月份一系列楼市政策调整已经生效,有效压制了过分炽热的楼市,但同样也令今年的“五一”黄金月失去部分黄金成色。

黄金月没有黄金?其实也不算什么,如果新政能让行业、甚至是国民经济得到长远、稳定、健康发展,则更为重要。

此轮调控可谓精准、有效,就连最精明的投资者也不得不承认,以前自己耍小聪明并扬言“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如今都行不通了。

禁止办公类物业向个人销售,可有效减少个人投资者对办公类物业的盲目需求、抑制办公类物业不理性的价格上扬及因此而引发的租金过高,让实体经济得以减负。

而本地户籍离婚者或单身成年人只能拥有一套住宅的规定,既能保证真正离婚人士不至于居无定所,也堵住了“假离婚、真购房”漏洞。

买房后需要两年以上才能过户,更是基本堵住了过去投机者短炒获利的可能,切实把“房子是拿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精神贯彻到底。

当投机冲动从市中心外延至周边区域后,政府管理部门又果断将增城、从化纳入限购范围,对闻风而动的投机者进行有效的围追堵截。

或许,从表面看来,经过此轮调整,市场相信会淡静一年半载。但短时的平静并不可怕,因为可以挤出不该存在的泡沫,让真正有自住需求的消费者可以用更合适的价格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子,并在刚需的护航下走出忽冷忽热或一直高热的困局,获得更为稳定的发展,且在持续稳定的前行中收获更多黄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