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积分入学将有新政

2017-04-21 08:20:12 来源: 新快报 作者:田晓霞

近日,由东莞市教育局起草的《东莞市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东莞市义务教育阶段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积分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布。征求意见稿中,社保项目的积分上限有望由现行的50分提高到100分,参加社保的重要性再次被关注。

东莞市今年首次对积分制入学实行网上报名,相关社保信息及相关佐证材料通过网络上传。东莞市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意味着异地务工人员不需要再跑到社保窗口办理社保证明,直接由社保部门在数据库中调出资料,在20个工作日内直接完成资料的审核和评分。

按照意见稿,持有东莞市有效《广东省居住证》(港澳居民持有《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以及在东莞市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是东莞积分制入学的两项必备条件,这就意味着缴纳社保是积分入学的“通行证”。

市社保部门提醒家长:“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是指参保人应依法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5个险种,并需在提交积分入学申请时依法参保以及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最少应有1个月或以上缴费记录)。

据了解,今年公布的新政在参保年限的计分方式上有较大调整。参保年限越长,获得的积分将比往年更多。新方案规定“在东莞市按月缴纳的累计社会保险费年限,每缴纳1个险种每满1年1.5分,总分不超过100分”。往年的方案中,此项较高分累计不得超过50分。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在社保积分项目上,父母双方不能交叉或累计积分,但可选择以服务地和自有居所所在地申请两种方式进行积分。父母双方均缴纳社保的,通常来说按总积分就高不就低的原则,选取父母其中一方进行积分。如果父母在不同镇(街道、园区)服务,可以在申请地服务的一方进行积分。据其强调,不存在通过补缴的方式来提高积分的途径;但如果缴费中间有间断,也都可以进行累计计分。

另外,今年的积分制入学首次采取网上申报,社保部门收到申请后直接在后台打分,申请人不再需要到窗口开具社保证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