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好消息! 东莞六大森林公园将重新规划开发

2017-04-20 08:11:37 来源: 东莞时间网 作者:潘少婷

东莞六大森林公园将重新规划开发!昨日记者从东莞市政府采购网了解到,该网发布《东莞市城乡规划局东莞市六大森林公园周边土地利用规划研究采购项目招标公告》(以下简称《招标公告》),对六大公园规划编制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此次规划要求提升园内基础设施,在保证生态环境品质的前提下,郊野生态类森林公园周边预留旅游度假布局点,主城区类森林公园周边土地也将有进一步的开发利用。

自2003年起,东莞就提出“建城、修路、整山、治水”城建方针,大力推动森林公园建设,逐步建成了大岭山、大屏嶂、银瓶山等森林公园。 经过十多年的建设,东莞的森林公园逐步从传统的林业资源转变为为市民服务的生态旅游资源。

《招标公告》透露,目前森林公园建设仍存在一些问题,包括森林公园内景点类型单一,服务设施老化,未能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森林公园交通管理、配套设施难以落地等问题突出;森林公园与周边区域的城市功能互动不足,“园城互动、园产互动”关联较弱。

为此,去年底市政府召开了六大森林公园工作会议,明确森林公园建设要遵循“以人为本、园城互动、多元融合”的总体原则,实施森林公园分类提升,在保证生态环境品质的前提下,做好郊野生态类森林公园周边旅游度假布局点的规划预留,以及主城区类森林公园周边开发利用的规划,促进园城互动,提升综合效益。

《招标公告》显示,此次需要规划编制的六大森林公园,包括黄旗山城市公园、同沙生态公园、水濂山森林公园、大岭山森林公园、大屏嶂森林公园和银瓶山森林公园。《招标公告》还明确,开展六大森林公园近期行动计划,明确各个公园的特色、定位,包括园内基础设施、旅游服务设施、景区景点的近期建设项目及用地方案,以及园外“园城互动、园产互动”关联紧密区域的近期建设方案。

相关链接

六大公园待“提升”

黄旗山城市公园:逢节假日游客量剧增,造成主入口停车困难,且对城市干道东城中路与旗峰路产生较大的交通压力。公园周边以商业、居住及休闲服务等功能为主,土地开发利用相对成熟。

同沙生态公园:园内以单车骑行、摄影、户外露营、拓展、垂钓活动为主,餐饮、停车、住宿等配套服务设施缺乏,影响园区整体服务水平。公园周边以工业厂房、旧村为主,利益主体复杂,土地利用价值较低,整体城市空间形象较差,与生态公园缺乏功能互动。

水濂山森林公园:公园周边土地开发集中在水濂山路两侧,以居住、工业功能为主,公园面临主要问题是交通出入不便,停车及配套服务设施有待提升。

大岭山森林公园:以大溪水库与怀德水库为中心的石洞景区是公园的核心区域,景区停车、住宿、餐饮等配套服务设施有待提升。公园入口及周边土地开发涉及多个镇,以居住、工业功能为主,缺乏与森林公园的功能互联互动。

大屏嶂森林公园:公园内沟谷溪流众多,植物品种多样,森林覆盖率达到96%。公园主入口周边土地开发以商业、居住功能为主。

银瓶山森林公园:公园周边土地开发以居住、工业用地为主,较少考虑与相应景区的联动发展,旅游服务设施需进一步补充与提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