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3月较新70城房价出炉! 三四线城市逆袭上涨

2017-04-19 08:24: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薛宇飞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持续回落。但三线城市的涨幅略有扩大,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逆袭上涨,在大城市打拼的你,要不要回家看看?

62个城市房价上涨 一二线涨幅回落

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62个,比2月份56个城市上涨的数量,增加6个。

在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有9个城市上涨,较2月份的3涨2持平,有所增加。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总体平稳”。

从同比看,涨幅回落的多为一二线城市。3月份,7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2月份增加4个,回落城市中18个为一二线城市。

刘建伟表示,70个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持续回落。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3.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

二手房涨幅超新房 厦门广州北京领涨

在新建商品住宅涨幅趋缓后,二手房涨幅压过新房。统计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64个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上涨,4个持平,仅南京、乌鲁木齐2个城市下降,有19个城市环比涨幅超过1%。

统计显示,不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在二手房价格涨幅上,厦门、广州、北京三座城市,分别位居70个大中城市中的排名前列至三位。3月,厦门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31.7%,环比上涨4.9%,位居排名前列;广州同比上涨27.8%,环比上涨3.3%,位居第二;北京同比上涨27%,环比上涨2.2%,屈居第三位。

三线城市涨幅扩大 楼市要回暖了?

在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后,三线城市的涨幅却在扩大。刘建伟称,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3月份比2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多个三线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的同比上涨,惠州同比上涨23.9%,九江、赣州均上涨13.6%,泉州上涨9.9%,洛阳上涨6.5%。

从去年国庆节开始,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楼市调控升级,致使中西部核心城市,以及核心区域周边的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升温,三四线市场的前景被一部分业内人士看好。

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的话表示,早在两三年前,部分三四线城市已经开始着手暂停供地或放缓供地,近日又有地级市明确暂停或放缓供地计划。如果大部分三四线城市借此来调节供求关系,那么未来1-2年,一部分三四线城市将不存在去库存压力,楼市将迎来新一轮上涨机会。

不过,交通银行房地产数据点评认为 ,一季度三四线销售的热潮更多的是“散点开花”,被报道升温较快的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大部分三四线城市还难言走出高库存阴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