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本地购买力占比上升

2017-04-15 06:51:41 来源: 东莞时间网

虽然在3月末再度遭遇调控,但东莞住宅成交依然保持在每日100余套以上,市场保持温热,并没有遇冷。近日,记者走访楼市了解到,春节之后,在2016年成为东莞楼市主要消费力的深圳客比重明显减少,而东莞本地置业需求出现了一波释放行情,成了楼市在2017年新的支撑力。

本地购买力成主力

记者走访金地城南艺境了解到,该项目从3月初开始,来访量便直线上升,达到每周200批左右,项目营销人员告诉记者,项目来访客户大多数为本地置业者,来自于项目周边区域,只有少数来自于深圳。

4月初,东莞市德洲美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廷勇告诉记者,从去年年末开始,德洲城塘厦的本地置业者来访量有明显增加,到目前为止,项目本地客户占比已经达到30%。

光大山湖城项目销售人员也告诉记者,项目目前本地置业者占比约为四成左右。

合富辉煌东莞公司市场研究部副总经理李兴旺告诉记者,从他们了解的信息来看,目前支撑起东莞楼市的主力是本地购买力,不仅主城区和东莞腹地镇街的项目如此,包括虎门、长安、松山湖、大朗等临深镇街也同样如此。“2016年松山湖、大朗这些镇街的深圳客比重占到了70%以上,而现在这些片区的成交中,有的深圳客占比不足30%,其他均为本地购买力支撑。”

转型升级带动更多人置业

对于近期本地购买力的释放,朱廷勇向记者分析表示,东莞本地置业者并不是没有购买力,只是从心理上来说,对于冲破了一个瓶颈的价格,会相对比较抗拒。而经过2015年-2016年,本地置业者对价格逐渐接受,需求也逐渐释放了出来。

瑞峰瑞城搜总经理李玲玲也向记者表示,东莞本地客一般或者有自建房,或者有单位福利房,或者是已经自购一套商品房,因而一直以来虽然有改善型需求,但需求并不迫切。而2016年东莞房价涨幅很大,使这些置业者心态发生变化,购买力出现了明显释放。

深圳市天为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宝柱则告诉记者,从天为地产代理的项目来访情况来看,凤岗的本地客来访量也出现了较明显的上升,由原来的约占两成左右,上升到了三成。李宝柱认为,本地客的比例出现上升,除了因为深圳客带起的热度刺激了本地客,而近期受新政影响深圳客比例出现下滑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东莞产业结构的调整,带来了更多的中高收入群体置业者。“比如凤岗,就承接了不少从深圳迁移过来的企业,这些企业必然会带来就业群体,也侧面带来了置业群体。”此外,东莞居住环境的变化,生活配套的升级,也是吸引越来越多企业员工愿意置业东莞的原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