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楼市限购+限贷 业内全方位解读调控新政

2017-04-11 16:00: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中下旬以来,广州、佛山、中山、珠海、惠州等珠三角热点城市纷纷出台楼市调控升级的政策。随着东莞周边城市的调控不断加码,4月10 日晚,东莞的楼市调控也再次升级,限购+限售双箭齐发,进一步完善东莞市住房限购政策,支持合理住房需求,遏制炒房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调控升级新政:

1、本市户籍居民限购2套新建商品房。

2、非本市户籍居民购买首套房需缴纳1年以上社保和个税,购买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需缴纳2年以上社保或个税。

3、非本市户籍本科以上或初级以上职称居民,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需缴纳半年以上社保或个税。

4、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交易。

5、截止到目前为止,东莞二手房并没有相关限购政策出台。

业内人士解读:

合富辉煌:打击外来炒房客 保护刚需购房者

合富表示,本次新政充分地保护了合理的刚性自住需求,较大程度地打击了投机投资需求。非本地户籍居民社保/个税年限全面提升,主要以打击外来炒房客为主,对临深、临广片区影响较大。缩短相关人才购房门槛,购首套只需要半年社保/纳税,体现出东莞政府依然是欢迎外来人口入莞做贡献。调控从限买转向后端限卖,对投机性炒房影响较大,同时也有利于近两年内房价稳定,市场将走向量缩价稳。

合富预测,该政策将刺激部分有迫切购房需求的外地人加速入户步伐,随着近些年深企入莞后,预计该类随企人员入户东莞将加快,首套房1年社保的限制,或将一定程度阻碍深圳产业和人口的进入,但主要是短期影响,不影响莞深融合长线趋势。

但是,由新政未对二手房及商业用房进行政策限制,或将一定程度抬高二手住宅及商业用房价格。

天为:预计调控周期为两个月 房价趋于理性

天为认为,首先,自去年东莞实施限购政策到如今将近半年的时间,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房价已停止过快地上涨,没有必要再升级严厉的限购政策。从非本市户籍购买首套房需缴纳1年社保这点可以看出,东莞与珠三角其他城市比较,本轮政策是相对温柔性的。

其次,本科以上及初级以上职称缴纳购房者只需缴纳半年社保,可以看出东莞作为经济发达的城市,政策的初衷是不断吸引人才流入。

天为预计,有了社保限制,会给购房限定一个门槛,外地的投机购房者不再有利可图。预计本轮政策的调控将持续两个月,短期内东莞房价可能会有所波动,但是从长期看,房价趋于理性。

瑞城搜:稳定市场控制房价 并促进人才流入

瑞城搜表示,到现在为止,东莞楼市调控政策限购+限贷+限外+限价+限售五箭齐发,投机投资客进莞难度倍增。而且,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赠与2年后方可再次购买住房等限制,都是在打击投资客。

但是,本市户籍和外地户籍均限制2套新建商品房,这一点跟其他城市不一样,其他城市的外地户籍家庭能购买的套数均少于本市户籍。从这点看来,政府是否限外的本意不强。而且,本次限购仅针对新建商品房,并没有限制二手房交易,可能利好二手房交易。

瑞城搜还分析,学历的限制在东莞新政中首次提及,是有区别于全国楼市调控的。东莞政府在控房价稳市场的同时,也有意提高人才流入,这利于东莞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更加快速发展,初级以上职称的技术人才同样享受待遇,这应该是为承接深圳产业转移做准备。新政或带来一举两得、一箭双雕的效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