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外地人社保1年变5年 新购房证满3年才准卖

2017-04-10 08:00:43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黄珏

4月8日中午,珠海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全市范围内的全部住宅户型纳入限购,非珠海户籍者需在本市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税或社保才能买房,新购普通住房(包含法人单位和居民家庭)须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之后才能上市交易(转让)。

高层次人才免社保证明

相比以往政策,新政看似“严苛”了不少。对此,珠海市住规建局房地产科负责人表示,对非户籍购房限制加码的同时,也提出非本市户籍的高层次人才,按非户籍居民家庭标准执行购房政策时,可无需提供纳税和社保证明,如新引进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人才、广东省领军人才、博士后研究人员、取得《珠海市青年优秀人才证书》者以及重点产业发展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等。

据了解,今年3月,珠海正式实施新的人才引进办法,多种人才将可直接入户珠海。这位负责人表示,“本次限购,是要进一步保障在珠海投资创业者的居住刚需。”

3月供应及成交量均大涨

合富辉煌(中国)珠海公司市研部4月7日发布调研数据称,3月份珠海仅1宗商住地成交,成交金额7.8亿元,环比下降33%;今年前三月累计土地成交21.3亿元,同比下降68%。

商品房预售方面,3月珠海全市商品房供应大幅增99%,以住宅为主,新增住宅3694套,其中香洲的供应超过50%;网签方面,3月成交套数及面积环比均超过100%,是连续三个月下跌后首次呈现上涨。合富辉煌相关分析认为,珠海楼市整体市场已回暖。

自执行“一房一价”需备案以来,珠海备案项目大幅增加。从珠海市发改局公布的信息来看,珠海整体备案均价已达每平方米31604元,其中南湾、横琴项目价格较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