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评论:“房事”过旺伤实体

2017-03-30 08:05:48 来源: 东莞时间网

受经济整体环境影响,青海华鼎(600243,SH)主营的机床业务也是呈现下滑态势。青海华鼎3月27日公告称,上市公司拟出售位于上海等地的12套物业。粗略算来,此次卖房子可能为青海华鼎带来逾2000万元收益。(每日经济新闻,3月28日)

又见神自救。网友有心路历程与大家分享。上海的网友@不是段子手的错说:“四年前,我投资一百多万元开了家5个人的小厂,累死累活一年纯利30万元都没有,纯给税务局和房东打工。我一个朋友也是四年前,投资200万元买了两套小户型的学区房, 今年700万元抛掉,玩了四年净赚500万元。”

新闻受到各大门户网站置顶,也被网友强力关注,或是戳中了房价过高的痛点,吐槽之声如春雷滚滚。段子手再也也无法沉寂,@篮球天才樱木花道炫了一把逻辑学功底 ,“科技是排名前列生产力,而科技的根本是优秀的人才,人才的根本是受到良好的教育,良好的教育的根本是上一所好的学校,上好学校的根本是要有学区房,所以房地产才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根本!!”

上市公司业绩不佳卖房过日子,这不是排名前列例,也不会是最后一家。2016年9月29日,中财网报道称,“据统计,截至9月28日,今年以来,共有73家公司发布房产交易公告。记者注意到,上述涉及房产交易的上市公司其主业均不是房地产,公司所处行业趋势正在走下坡路,或是公司处于退市边缘,用卖房从而实现减亏甚至保壳的效果。在形形色色的上市公司房产交易中,不乏卖房减亏,也有受让房产渡过难关。”

搜狐公众平台的“码字民工卖思想”撰文称,“上市公司扎堆卖房救急,实质上反映了当下楼市过热背景下经济形态的扭曲,也直接敲响了我国实业警钟,实业界有可能出现脱实向虚的驱动。但实体经济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一个国家经济的根基,如果上市公司纷纷离开实体经济,冲向房地产,这对于我们经济来说将是灾难性的打击,不能不防。”

对普通民众而言,想起了房事就不再想房事了,盖因日子难过;而对于这些上市企业而言,有了房事,或懒得操心实业了,皆因房产获利丰厚。房子是用来住的,但房子身上还夹杂着许多公共福利、社会认同,是经济学命题,也是文化课题,更是一道伦理考题。要改变我们的居住文化,为房地产业降一降虚火,首先要剥离附加在房产上的公共福利,淡化房产所代表的成功意义。没有房子,户口无法迁入,学籍无法获得;没有房子,甚至没有婚姻。一房产公司的广告“你与丈母娘的距离就差一套房,改口热线*****”真是入木三分揭示房子对人生的影响。 企业以盈利为目标,追逐房产自然不能过多指责 。要改变这种现状,或者还需要我们拿出有含金量的扶持政策来,对实业多一点真爱,少一点负荷。对国家而言,房事过旺伤实体,对个人而言,伤身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