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石排镇对违建坚持“零容忍”

2017-03-29 07:17:23 来源: 东莞时间网

石排镇委书记刘学聪日前率队巡查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情况,对典型违法建筑进行重点督查。刘学聪强调,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违建“零容忍”,防止违建势头反弹蔓延,坚决刹住违建歪风。

将制定系列措施严查违法用地和违建

当日,刘学聪率邓柱洪、陈继业、罗建军等镇班子领导,以及国土、城建、规划、城管、公安等部门,对石排镇的违章建筑进行实地摸底巡查。

刘学聪提出,全镇目前还有不少违法违建,党委政府态度非常明确,就是要坚决制止。无论涉及什么人,什么背景,一律一查到底。有关的领导,态度要坚决,态度要明确。接下来,石排镇政府将制定一系列措施,严查违法用地和违建,处理有关干部和相关人员。

在督查中,刘学聪强调,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防止违建势头反弹蔓延,坚决刹住违建歪风。各村(社区)作为责任主体,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日常排查,严厉打击辖区内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国土、城建、城管等部门要加强沟通,联合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违法行为,在全社会形成警示作用,努力将违法行为消除在思想萌芽阶段,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教育,较大限度地争取广大群众对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依法用地、依法建设的意识。

签订查处违建工作责任书

3月24日下午,石排镇召开了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筑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各部门、各村(社区)相关人员共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播放了整治违法建筑短片;镇委副书记、镇长翟耀东宣读了《关于全面整治违法建筑的通知》;副镇长梁广华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角度布置了违法建筑整治工作;镇委委员黄振忠通报了全镇违法建筑整治情况,解读《石排镇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联合执法实施方案》要点,并从城市管理角度布置了违法建筑整治工作;镇委委员陈继业从城建、规划、国土角度布置了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整治工作;会上庙边王村、水贝村、福隆村、横山村作了表态发言;随后,翟耀东与各村党工委书记签订了《石排镇查处再建违法建筑工作责任书》。

刘学聪在会上再次强调,整治违法建筑,必须正视问题、形成共识;整治违法建筑,必须重点治乱、重拳出击;整治违法建筑,必须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他认为,全镇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行动,把整治违法建筑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完成好,进一步把石排建设好、管理好,展示出石排快速发展新面貌,树立起石排生态文明城镇新形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