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加强违法用地整治 多镇违建已被强拆

2017-03-28 14:39: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辑从东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近日,为了确保按时完成违法违规用地查处整治任务,各镇街重点部署,强力推进,快而有序地统筹违法用地整治工作。其中,塘厦、道滘、黄江、大朗等镇均对多宗违法用地进行整治和拆除。

塘厦镇重拳打击违章建筑。塘厦镇连续三天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对田心社区三处均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其中动用挖掘机4台,大型炮机2台对田心大屋围两栋建筑实施整栋整体强制拆除,共拆除违建面积约4150平方米、模板200多平方米、拆除提升架2座。

塘厦镇田心大屋围两栋建筑实施整体拆除

道滘镇打好违法用地整治攻坚战。3月15日,针对大鱼沙村一宗占用基本农田保护区面积大、长期整改不到位的违法用地,道滘镇政府组织各部门成立现场指挥组、取证询问组、搬迁组、清拆组、救护组和外围警戒监视组,公安、交警部门带队维护现场秩序,并置备警车和救护车等开展联合拆除行动。经整改,该地块已基本完成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和地面硬底化清理工作。

道滘镇大鱼沙村违法用地简易棚房拆除后

黄江镇铁腕遏制“抢建”苗头。3月8日,黄江镇对大肆占用罗仔坑园地、林地进行违法建设,抢建的七处违法建筑实施联合强拆行动。本次行动调集超过180人,成功拆除违法建筑占地面积共2509平方米,建筑面积共约4640平方米。3月16日,黄江镇继续对梅塘社区信宜村、龙见田村等7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成功拆除违法建筑占地面积共5230平方米,建筑面积共5830平方米。黄江镇在树立“治违”典型的同时,积极建立群众举报机制,鼓励群众提供违建线索,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对违法建设形成强大的震慑力。

黄江镇罗仔坑拆违现场

大朗镇严格督促各社区整改到位。3月16日,大朗镇组织城管、国土、公安、住建等部门,对蔡边村、松木山村未按时整改到位的违法用地违法建筑依法实施强拆,按照“联合执法拆除一批、按标准复耕复绿一批、完善手续理顺一批,依据法律追究一批、移送司法严惩一批”的总体要求,严格督促各社区(村)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到位,全镇违法用地已拆除14宗,占地面积约8733平方米。

大朗镇拆违现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