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租客一家四口被放火烧死 主犯被执行死刑

2017-03-28 07:41: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此前,东莞备受关注的长安房东与租客纠纷一案尘埃落定,该案中,房东要求提前收回铺位,后与租客未能协商一致,租客被人放火烧铺,致四人死亡。

今天上午,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称,接受较高人民法院的指令,于2017年3月24日依法对放火案主犯杨跃执行死刑。

房东逼迁,租客一家四口被人放火烧死

2013年5月下旬,戴顺轩、李丽珍夫妇(同案被告人,均已判刑)找被害人陈汉泉协商提前收回租给陈汉泉经营廷达(荣成)百货店的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乌沙社区步步高大道177号利轩楼4号铺位,但双方未能协商一致。

戴顺轩、李丽珍找到戴国兄(戴顺轩之侄)和陈伟光(同案被告人,均已判刑)商谈委托收回铺位事宜。

后陈伟光到廷达百货店找陈汉泉商谈未果,遂指使周游龙(同案被告人,已判刑)采取打砸等方式逼陈汉泉搬走,并许诺给予报酬。

期间,周游龙借来汽车,并向杨跃、罗立志、刘致敏、王科指认了上述店铺;杨跃驾车搭载罗立志等人找来钢管。

28日0时许,杨跃驾车搭载万宏波、宋普伦、桂荣东、罗立志、刘致敏、王科携钢管到廷达百货店,以买到假烟为借口持钢管或用拳脚打砸店内物品及殴打陈汉泉,致陈汉泉轻微伤,店内财产少量损失。

29日20时许,陈伟光指使周游龙继续带人打砸廷达百货店以逼走陈汉泉。周游龙同杨跃纠集了万宏波、宋普伦、桂荣东、万金宇(同案被告人,已判刑),杨跃提议通过打砸和用汽油放火的方式逼陈汉泉就范,周游龙表示同意并对杨跃等人进行分工。杨跃称周游龙所开的摩托车里汽油不够用,周游龙即拿出100元指使杨跃去加油和用大矿泉水瓶装汽油用于作案。杨跃和万宏波驾车去购买了汽油。2013年5月30日2时许,杨跃携汽油与万宏波、宋普伦、桂荣东、万金宇乘坐出租车到廷达百货店附近,周游龙则开摩托车到附近路口望风并给了宋普伦等人两根钢管。

杨跃见廷达百货店的卷闸门已关,即拉起卷闸门一角倒入汽油并点燃,引发火灾,致陈汉泉之妻赵雪雁(被害人,殁年31岁)、子陈嘉鑫(被害人,殁年6岁)、陈嘉俊(被害人,殁年3岁)、弟陈汉炎(被害人,殁年29岁)被烧死,店内大量财产被烧毁。

较高人民法院核准对被告人杨跃判处死刑

法院认为,被告人杨跃故意纵火,烧毁他人财产并致四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杨跃随意殴打他人、损毁他人财物,其行为还构成寻衅滋事罪。应依法数罪并罚。

在共同放火犯罪中,杨跃与同安被告人周游龙共同纠集他人作案和商议放火,并购买汽油和实施放火行为,致四人死亡,犯罪后果和罪行均极其严重,且系累犯,应依法从重处罚。

较高人民法院核准对被告人杨跃以放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刑事裁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