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虎门某荔枝园里偷偷建仿古楼被强制拆除

2017-03-24 07:53:12 来源: 东莞时间网

3月21日上午,虎门镇城市综合执法分局、虎门国土资源分局、虎门公安分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龙眼社区白泥坊果园里一栋占地5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昨日上午,强制拆除工作还在继续进行,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这栋占地5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是一栋仿古式建筑,飞檐高跳,气势雄伟。建筑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尚未进行装修。

据旁边工厂的一名保安介绍,这栋建筑已经建了半年了。

虎门城市综合执法分局的邵副局长正在现场指挥拆除工作。两台挖掘机在作业,建筑的柱梁被一点点拆除。

“这是一栋违法建筑,没有办理任何用地和报建手续,今年1月11日,东莞市国土资源局已经向业主发出了拆除通知书。但到目前为止,业主不但没有自行组织拆除工作,还有抢建的势头,为此,我们就开展联合执法,进行强制拆除工作。”邵副局长说。

在现场,虎门龙眼社区主管城建工作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一片荔枝园是本社区一个周姓居民的,承包期超过20年,社区曾经答应周姓居民在果园盖一间占地面积不超过200平方米、高三层的管理房,用于果园管理。但建房的前提是先向社区申请,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才可以动建。

“他现在建这么大一栋仿古建筑,没有到社区申请,更没有到上级有关部门报批,完全是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偷偷建的。因为建筑在荔枝园里,社区根本不知道。”张先生说。

据龙眼社区一位知情居民透露,这栋违法建筑一共耗资近400万元,是几个社区居民合伙投资建设的,建筑总投资预计1000万,没想到主体刚建好,就被拆了。昨日,业主周某某没有出现在现场,记者没有采访到他。

虎门城市执法分局办公室主任周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一份文件,这是1月11日,虎门国土资源分局发给违法建筑业主的《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上面盖有“东莞市国土资源局执法专用章”,同时有违法用地业主周某某的签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