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倍增·共享·跨越" 产业智库专家论道"倍增计划"

2017-03-23 14:27: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22日,一场主题为“倍增·共享·跨越”倍增计划与园区发展高峰论坛坛暨产业中天品牌发布会在东莞康帝酒店北京厅隆重举行。围绕如何实现“倍增计划”,专家学者、京深莞三地企业精英、政府部门领导进行深入探讨,并一起见证产业中天品牌的发布、产业中天2017重大项目启动及产业金融大数据中心和企业上市培育基地揭牌等活动。 


由于产业中天在产业园区迅速响应市政府"倍增计划"战略,得到了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商务局、金融局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庆松先生、国家工信部李建伟先生、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见荣先生、东莞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副调研员鲁桂玲女士、东莞市商务局副调研员夏满昌先生、松山湖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彭松波先生、东城街道办党委张建良先生、莞城街道办办事处副主任萧健峰先生、万江街道办办事处副主任刘沛林先生、凤岗镇党委委员廖玉开先生、道滘镇副镇长叶润森先生、清溪镇副镇长李伟雄先生、园区资本联盟首任轮值主席、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建军先生、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秘书长强宏先生、园区中国控股执行董事,PARK 动力联行董事长梁椿先生、园区中国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COO沈斌先生、园区中国首席策略师宋振庆先生等重要嘉宾出席活动现场,并回应了倍增计划的一些热点问题。现场座无虚席,此次高峰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此次高峰论坛上,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庆松莅临高峰论坛现场致辞。他表示,“倍增计划”作为现阶段推动东莞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对促进东莞经济腾飞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借助倍增计划实现经济的规模倍增和效益倍增,一时间成为大众关心的热点话题。而广东中天集团举行倍增计划与园区发展高峰论坛坛活动,为企业家、产业园区、政府机构之间搭建了沟通和合作的桥梁。



专家学者献策“倍增计划”    

广东中天集团董事长张俊凡在致辞时表示,市政府顺应潮流推出“倍增计划”助力产业升级,相信有各位企业家鼎力支持,东莞倍增之路将更加顺畅。据了解,广东中天集团为这次高峰论坛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议程,会议探讨“倍增计划”将如何高效有序地实施发声,也认真剖析了产业园区作为产业资源聚集区,在“倍增计划”实践中应发挥怎样的角色,也回应了企业家如何借助金融创新驱动助推企业腾飞等热点问题。 


  

与会嘉宾作了极具含金量的演讲。市经信局企业促进科科长王国伟更是直接为企业家送上红利,题为《深入解读:如何高效共享倍增红利》为企业家借道政策东风、实现沧海横渡提供实操宝典;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秘书长、前海产业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强宏作了题为《金融科技双螺旋结构与倍增计划》的演讲,为大家揭晓在具体实践中,金融和科技如何作为企业倍增的催化剂发挥点石成金的关键作用;在《如何用核心产业推动城市高效发展》主题演讲中,园区资本联盟首任轮值主席、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建军指出,产业园区不仅对单个入园企业有着孵化培育的成长护航,更能影响整个产业链条的打造,对产业业态的发展乃至城市更新升级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对如何实现产业和城市双倍增及协调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会上,众多专家学者及企业界巨头还就“企业如何在倍增背景下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腾飞”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论坛举行的背景同样值得关注。制造业是东莞的发展引擎,是推动城市升级、经济腾飞的核心动能。随着高端制造回流和低端市场分流的双重挤压,东莞的低端产能无能为继,东莞区位优势弱化和城市竞争加剧的双重困境加速到来;再加上消费、投资、外贸“三驾马车”减速和新旧动能转换胶着的双重风险,传统的竞争优势日渐式微,从“世界制造”迈向“世界智造”东莞将何去何从,成了东莞各界政府的执政之问,成了东莞企业界上下求索的世纪难题。

产业中天助力“倍增计划”

倍增计划由此而来。缘起于东莞发展遇到的瓶颈,而又终将归结于城市制造业的升级换代和区域经济的提速翻倍。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突出‘倍增计划’引领,探索集约发展新路子”,开启东莞“倍增计划”之路。当前,我市土地开发强度大,空间资源紧缺,依靠传统的要素驱动和增量空间拉动经济发展已难以为继。我们必须走效益挖潜、内涵提升的集约发展之路,全面提升产业集约、资源集约、空间集约水平。

“倍增计划”是东莞置身于历史发展关口,为了突破原有发展格局,打破发展的路径依赖,着意转型升级,实现创新驱动,在更高起点上实现高水平发展而必经之途。正所谓向前是风景,向后是沉沦;顾目现实问题,标兵日远而追兵日近。在这种情况下,打通东莞发展的瓶颈,升级城市制造业,倍增计划是城市升级迭代的机遇,更是东莞企业家实现腾飞的机遇。


在这种背景下,深耕东莞的产业中天努力承担起企业的社会使命,主动为东莞经济转型提供自身的经验与力量。产业园区作为产业的聚集区,本身就是落实东莞市政府“倍增计划”推动的重要载体。立足东莞、深耕产业的产业中天,通过对旗下12个产业园区的实际运营,累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助力企业内涵增长和集约转型,助力东莞城市有升级迭代,获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称赞。产业中天吸收先进的运营理念及产业服务模式,共同推动合作领域的发展,在平台搭建、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产业发展方面整合多方资源,推动企业实现规模与效益的倍增。近年来,中天从产业园区到金融创新服务,从企业培育到行业开辟,从科技平台到产业智库,提供从创业苗圃到总部基地的全方位成长服务,为企业的发展壮大与上市持续发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