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积金贷款认房又认贷 无房且还清贷款首付四成

2017-03-22 08:07:17 来源: 羊城晚报

日后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也要开始认房又认贷了。20日晚,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调整公积金贷款新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较低三成,贷款利率为公积金基准利率;此前名下无房但有已结清住房贷款记录的,首付比例不低于四成,贷款利率为公积金基准利率;此前有住房但无住房贷款记录,或贷款已还清的,首付比例不低于五成,贷款利率为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有未结清住房贷款记录的,首付比例不低于七成,贷款利率为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凡购买非普通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比例一律不低于七成,此前无房且无未结清房贷记录的,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有住房或有未结清房贷记录的,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通知明确,继续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旧政策时点划断上,在2017年3月17日及之前已完成购房合同网签的,按原政策执行;2017年3月17日及之前未完成购房合同网签,但已签订认购书或购房合同且能提供交付房款(含定金、首付款或部分房款)的银行入账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的,按原政策执行。

业内分析认为,此次公积金贷款新政主要有两大变化,一是有贷款记录已结清的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由三成提至四成,二是无贷款记录或贷款已还清的二套房首付由三成提至五成。

对此,大源按揭公司总经理郑大源表示,公积金新政打击较大的是那些名下没房有贷款记录的人,由原来的三成变成四成,一般这些人是改善型买家,他们的房子卖了,但是新买的房子还没定下来又提高了首付,对这些买家来说压力比较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