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转型风口下 大健康领域动作频

2017-03-17 08:46:52 来源: 广州日报

前两周,家和集团副总裁兼家和大健康公司董事长张建勋在其微信发出家和大健康的招聘信息。而上周末,有圈内人士透露,广东新南方集团也将发力大健康市场。业界预测,“大健康”产业将在2017年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去年10月,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到2030年我国的健康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6万亿元。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万科、万达、恒大、富力、保利、碧桂园等数十家实力房企发力医疗大健康板块,其战略或是投资医院、布局大健康产业,或为养老产业铺路,涉及医药、非诊疗、医院投资、医疗健康综合体等多个领域。

今年1月,在瑞士达沃斯召开的“2017冬季达沃斯”年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就公开表示,正在考虑做连锁医院。这也是万达启动“去地产化”战略,进军电影、体育、旅游等领域以来探索的又一个新方向。多家房企高管均认为,随着房地产高速增长成为历史,行业迎来深度调整期不可避免,如何积极谋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是房企谋求发展的关键所在。如今,大家都相当看好社区发展战略,作为可提供“最后一公里”服务的社区,蕴含了巨大的可发展空间和赢利点,这无疑成为房企寻求发展的必争之地。作为社区服务不可或缺的医疗健康服务无疑将成为房企社区转型盈利突破口之一。一方面,由于“看病难”的问题越来越突出,这给房企“社区一公里战略”带来契机。另一方面,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非常严峻,据较新统计,2016年我国60岁以上的老人是2.3亿,占总人口16.7%,2053年将达到4.87亿的峰值。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90%的居家老人基本都处在自己照顾自己的状态,难以获得及时有效的养老服务。现有的社区养老大多条件有限,设备不完备,难以满足老人就地安养需要。这也是房企进军大健康产业的商机所在。去年万科就为广州居民带来了城市级旗舰的养老项目榕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