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银行收紧住房信贷额度?

2017-03-16 08:42:55 来源: 广州日报

自北上广深地区的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较低优惠利率上调至9折以来,住房信贷政策收紧的信号于近期不断释放。昨日,记者从广州地区多家银行获悉,自去年底央行明确要求商业银行“加强信贷结构调整,加强住房信贷管理”以来,房贷收紧就已是趋势,而进入今年一季度房贷业务高峰期后,放款慢审批周期拉长等现象开始逐步显现。

据了解,进入今年一季度后,有不少银行开始上调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尤其是北上深地区的多家银行已经将首套房的较低优惠利率上调至9折。信贷额度收紧的信号逐步释放的同时,有不少购房者觉得房贷审批变慢。业内人士称,这其中有多方原因。

“最近信贷结构还会有新的调整,目前银行就个人房贷业务方面暂时还没有压缩,但已经开始限制房地产相关的签约授信。”广发银行一位对公业务部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另一家大型股份银行的个人金融业务部相关人士也对记者表示,“住房信贷额度的确有调整,央行对每家银行投放于个人住房按揭的信贷额度有限制,每个月的额度用完之后就要等下一个月才能放款,所以大家表面上感觉是‘审批慢了’实质上却是‘放款满了’。”

除了上述信贷投放缩紧的原因外,有业内人士称,让申请者觉得“审批变慢”还与目前正处于购房旺季有关。

“排名前列季度是购房高峰期,交易量大,申请流程没有变化但等待时间自然长了。”大源按揭总经理郑大源对记者表示,今年一季度的成交量火爆情况超出业内预期,有部分房屋评估公司甚至表示暂停接单,要先处理完现有的存量订单。此外,拖住购房者的原因还有旺季遇上公积金贴息额度有限,当月额度如果用完了也只能等下一个月。

广州地区房贷利率无大变化

记者昨日从广州各家银行获悉,目前广州地区首套房贷利率的变化情况不大,民生银行、光大银行近期也将首套房贷的较低利率上调至9折。

截至昨日,广州地区执行首套房贷较低优惠利率为85折的银行有:工行、中行、建行、农行、交行、广发、中信、平安、浦发、广州银行、汇丰银行;执行首套房贷较低优惠利率为9折的银行有:光大、民生、招行、兴业、广州农商行、邮储银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