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樟木头绿景新城项目有望明年开工

2017-03-15 07:08:58 来源: 东莞时间网

近日,省“三旧”改造重点项目、市五个连片组团试点项目之一的樟木头镇樟洋社区连片组团式“三旧”改造项目已完成前期报批工作,其中“山高嶂产业园”和“居民回迁安置区”等部分项目有望在明年开工。

可为樟木头再造一个“镇中心”

“绿景新城”项目将紧紧围绕深圳“产业和人才”外溢这一趋势,在规模和功能上对项目进行科学规划,进一步推进“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品位。

东莞市绿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商子义介绍,在产业上,项目将建设山高嶂产业园、产业极核、电子城智能化孵化基地、健康智造产业园,全面带动樟木头产业转型升级;在公共空间上,将新增5处大型城市休闲公园和2处体育公园以及客家文化商业街区;在民生上,建佐阾购物中心,新增10所幼儿园,3所中小学学校,1所高中学校,1所4.6万平方米规模的综合医院,最终打造成“社区文化活动、医疗商业综合服务”的5分钟生活圈。

“‘绿景新城’项目的落地,高度汇集了深圳市乃至周边地区高端的‘产业、服务和人才’,这无疑提升了整个樟木头的城市水平,也为樟木头打造一个水平更高的‘镇中心’区域。”商子义表示,“绿景新城”项目“旧改单元”是核心范围,在改造思路上遵循“自然生态、产城融合、公共空间网络”等原则。最终建成总规模为358万平方米面向区域的大体量产业新城。其中包括21.3万平方米的公共配套设施,产业及仓储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42万平方米商业和167万平方米住宅,将服务5.4万居住人口及2.2万外来从业人员。

进度:产业园和安置区计划明年动工

“‘绿景新城’项目不仅仅是物理空间的拆除重建,更是实现旧城镇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优化、社会配套完善、生活品质提升。”商子义表示,实施“绿景新城”项目,将帮助当地在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上实现全方位的升级和改造,致力打造一个全新的城区。

“今年将全面完成‘征地拆迁、规划前期研究报告审批报批’等工作,这意味着‘绿景新城’项目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商子义介绍,项目前期的报批报建工作已完成,接下来将进行相应的单元规划、产业功能区布局,以及居民的安置等工作。这意味着明年“山高嶂产业园”和“居民回迁安置区”部分项目已具备了开工条件,整体项目也将进入一个大力开发的实质阶段。

理念:进一步推动“产城融合”

为更好地践行“产城融合”这一发展理念,2013年9月,樟木头镇人民政府、绿景集团和樟洋社区三方签订旧改框架协议,正式启动樟洋社区连片组团式“三旧”改造项目。

“绿景新城”项目投资达50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332万平方米,是我市五个连片组团试点项目之一,也是广东省“三旧”改造重点项目。整个改造周期分为启动项目、一期、二期和三期分步实施,共计约10年。

该项目分为5大部分,其中樟洋旧改单元占地284万平方米,综合整治区用地为10.4万平方米;樟洋新邨(居民回迁安置区)项目用地19.8万平方米,建设规模41万平方米;山高嶂产业园还迁项目用地15.8万平方米,开发规模约38万平方米;佐阾购物中心项目占地2万平方米,建设规模5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