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万江多措并举推进集约用地

2017-03-14 08:32:42 来源: 东莞时间网

“作为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之一,此次签约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顺联动漫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动漫大厦将践行集约用地发展理念,向空中拓展空间。

据悉,近年来,万江街道通过优化空间格局,推进“三旧”改造,鼓励企业“原地倍增”和统筹发展,多措并举推进集约用地。

集约用地向空中拓展空间

据顺联动漫科技相关负责人透露,该企业被纳入市重大项目的“动漫大厦”位于万江街道严屋社区、环城路旁,占地面积仅有17.5亩,容积率达5.0,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

该项目分别由一栋22层和一栋12层两座高楼组成。该负责人透露,22层高楼将作为动漫影视剧制作中心、动漫游戏设计中心、衍生品玩具研发设计中心、营销中心和用户体验中心。12层的高楼则用作电商物流中心,“将来我们电商和传统渠道‘两条腿’走路,但会更加重视电商。”

该负责人表示,当初该企业是为了转型发展而决定投资这一项目。而据该企业考察,目前在东莞,像这样由企业自建工业研发大厦的,顺联动漫是排名前列个,“现在用地紧张,加上机器换人后人手减少,集约用地,向空中拓展空间已是必然。”

允许试点企业提高开发强度

据了解,近年来,为了集约用地,万江街道全面对接市提升城市品质行动计划,优化空间格局,围绕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要求,深化华南摩尔商圈、龙湾滨江片区、新城文化商业区“一圈两区”建设。

具体而言,万江突出华南摩尔商圈商业氛围和品质的提升,将其打造成为集消费休闲、商贸会展、居住生活为一体的市级核心商圈;龙湾滨江片区则将统筹利用域内丰富的公共资源、岸线资源,开发引进高端商务、文化、金融等新的业态元素;新城文化商业区将瞄准“万江未来发展新引擎”的目标,重点抓好“十里汾溪”、银龙桥等项目。总之,万江通过“一圈两区”建设,将有限的资源重点保障核心功能区的提升,引导生产生活要素科学集聚,避免分散发展。

万江树立“效益提升也是空间拓展的一种形式”的思维,把握新业态对空间载体的新要求,利用好“三旧”改造、“工改工”等政策,对老、旧厂房进行整合提升,打造各具特色的创新街区、园区,推动有条件的传统工业园区由单一的生产功能向城市综合功能转型,吸引更具科技含量、更具经济效益的企业入驻,拿出1亿元专项资金,鼓励社区集体进行“工改工”改造。

在实施企业“倍增计划”行动中,万江也鼓励试点企业在不增加用地的情况下,采取“工改工”措施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在符合规划、不改变用途的前提下,万江允许试点企业提高开发建设强度,放宽限制条件,简化审批程序。现有工业用地要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增加容积率,万江争取参照市试点企业相关政策,不再增收土地价款,并鼓励试点企业通过收购、兼并等方式盘活现有存量工业用地。

万江还加强对村组两级资源的统筹利用,成立社区集体资产交易条件设置审核领导小组,建立集体物业管理台账,设立优先发展产业目录,逐步淘汰层次低、效益低、科技含量低的产业,把土地调整供应给集约化程度高、经济效益大、投资强度高的项目重新利用,既节约土地资源,又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升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