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粤国土资源系统反腐去年全省处理91人

2017-03-14 08:26:59 来源: 金羊网

3月13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召开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陈光荣指出,十八大以来,全省国土资源系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败斗争依然任重道远。

过去的一年,经广东省委巡视办批准同意,该厅党组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严肃执纪问责,对全省地市国土资源局全面开展巡察工作,全年两批共派出4个巡察组,先后对揭阳、佛山、珠海和肇庆等4市国土资源局开展巡察。2016年全省系统受到组织处理91人,纪律处分188人,移送司法机关43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起。

陈光荣指出,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不同程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组织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党的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好。全省国土领域腐败问题易发高发现象仍未完全遏制,在土地征收、出让、开发、改造、监管等各个环节都有违纪违法案件发生。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国土资源系统的“微腐败”问题严重影响群众利益,啃食群众获得感。

陈光荣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标本兼治,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为重点发力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按照思路要清晰、措施要实在的总要求,做到“心明、眼亮、手狠、常长、率先”,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事、重点人,严厉查处基层“微腐败”,积极开展业务流程再造,把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继续引向深入。

陈光荣表示,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既要保发展,又要守红线,必须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保障发展不能墨守成规,不能因循守旧,要勇于开拓创新,敢于迎难而上,善于破解难题;守住红线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不怕得罪人。同时,坚决贯彻广东省委《关于贯彻“三个区分开来”治理为官不为的意见》,对不作为、慢作为者要严厉批评甚至调整岗位,对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真正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营造一个积极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据悉,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巡察工作今年将扩展到6个地市局和2个厅属单位,力争3至4年实现巡察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