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用心去淘! 市区学位房也够得着

2017-03-13 07:57:19 来源: 广州日报

三四月是学位房交投的旺季,不过,从目前市中心的放盘情况来看,即使是楼梯楼房源,业主叫价不但强硬,且很多房源的价格也不菲。日前,记者在中心城区几个知名的小学附近转了一圈,发现虽然学位房价格不低,不过,若仔细“淘”的话,仍然能找到价格相对“笋”的房源。

路段:小北路

可关注天秀小区和应元路房源

合富置业越秀小北路分行主管邱健表示,小北路小学周边二手楼价格与去年相比价格升了,而新纳入小北路小学的天秀校区,其周边房源比传统入读路段的二手均价要便宜一些。现时小北路小学周边二手物业的放盘量很少,但是意向购房的人士开始增多。小北路小学周边二手房交投高峰一般会出现在三四月或七八月。现在业主的心态很强硬,基本没有议价空间,有个别业主觉得放盘价低,出现反价现象。因此,若是较关注房源性价比的人士,可多留意应元路附近的房源。

路段:中山六路

朝天路、米市路能淘低价细屋

与越秀其他区域不同,中山六路、朝天路、米市路这一带,总有很多预算只有100多万元的买家来寻房。他们大多是看好越秀的优质教育资源、但手中购房预算有限的“刚需”买家。值得庆幸的是,这里并没有让这些买家失望,如米市路一带还能找到总价100多万元的小户型房源。

合富置业越秀中山六分行主管何薛萍表示,朝天路、米市路一带,有不少40~50平方米的紧凑型两房,一些机关大院的楼梯楼,有面积60~80平方米的两房和紧凑三房,总价在200多万元左右。建议预算不高的买家,可多留意这些区域,如统战部大院面积30~40平方米的一房一厅,总价约100多万元左右,较受买家欢迎。

路段:体育东

尚雅街附近房源性价比较高

合富置业天河宏发分行主管韦茂永表示,每年的三四月和下半年都会出现大量的需求,而今年2月中旬开始,看房客已逐渐增多,但放售房源却很少。六运五、六、七街的房源,现在二手均价接近“4字头”,如果是装修特别好的房源,价格会更高一些。南雅苑的价格相对较高,由于楼梯楼的户型比电梯楼好,所以加装了电梯的房源价格也相对稍高一些。

韦茂永建议,关注房源性价比的买家,可考虑尚雅街附近的房源,价格和六运小区差不多。此外,体育东一带以两房、三房的关注度较高,不过,预算较少的买家,可以考虑单间或一房一厅等小户型房源。如39平方米单间的房源,现时售价约150万~170万元。

路段:江南西

杏园社区有45m2一房盘源

合富置业海珠江南西二分行主管阮俊豪表示,家长买家一般会在二三月就开始留意教育资源较好的房源。现在家长买家都能较快就做出购房的决定,原因在于担心楼价上涨或者心仪的房源有其他买家相中,都会较快决定购买,更有部分买家在看房后1~2天内就出手购入房源。杏园社区两房盘源较为热门,一房盘源一般为45平方米左右,总价约为138万~145万元左右。

路段:江南大道中

穗花新村“2字头”选择不少

合富置业海珠穗花分行主管蒙加洁表示,买家都是提前一两年开始留意选择的,他们主要关心房源是否合适。一旦合适就会出手,一般在1~2个月内就可成交。其中,值得关注的是穗花新村,二手均价“2字头”左右,目前有一栋靠近公园的电梯楼重新安装了新的电梯,单价上到“3字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