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客"狼"还是"良"? 东莞人这么看

2017-03-03 17:34: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前言

近两年,深圳人掀起一波外溢置业潮,东进惠州、西入中山、北进东莞。虽无烧杀抢掠,但所到城市的楼市都弥漫着紧张的硝烟,各城市房价无不出现快速上涨,颇有“温州炒房团”的气势。

这些城市的市民对此议论纷纷,有人说是“狼”来了,称他们是导致房价上涨的“罪魁祸首”;亦有人认为是“良”来了,深圳人的到来是融城的表现,给城市带来更多机遇。

那么,东莞人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呢?深圳人到底是避之唯恐不及的“狼”,还是众人期盼已久的“良”呢?

《深圳客置业东莞 “狼”来了还是“良”来了?》系列报道

之一:居大不易:大城生活 催生外溢置业潮

之二:深圳人外溢置业 东莞成深圳“后花园”

之三: 深圳客“狼”是“良”? 东莞人众说纷纭


深圳客外溢置业潮让东莞楼市火爆,猛增的房价让买不起房的东莞人直呼“狼”来了。但是,也有人认为深圳人置业东莞,同时也带来诸多好处,是东莞人期盼已久的“良”。

那么,深圳客到底“狼”还是“良”,听听东莞人怎么说。

【反对方:深圳客是“狼”】

观点一、推高房价 增加东莞人置业成本

编辑采访发现,在一些买不起房的东莞人眼里,深圳客就像面目狰狞的“恶狼”般,拎着一大袋钱,扑到楼盘就毫不犹豫的“买买买”。他们认为,深圳客导致了房价越来越贵,增加了东莞本地人的买房成本,是自己买不起房的“罪魁祸首”。

作为“受害人”之一的小吴,已经在凤岗工作将近3年,目前还在租房子住。小吴称,才来工作的时候这里的房价才六千多/平米,那时候深圳人还比较少,后来大量深圳人来这边买房,房价就开始猛涨,现在均价都到了两万五/平米。小吴认为都是这些深圳客,造成东莞房价那么贵,让他买不起房。

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深圳客来东莞买房,确实增加了东莞人的置业成本,让一些购房者不得不推迟购房计划。

观点二、占用配套 压缩本地人可用资源

一些在东莞生活的人还感慨,东莞虽然人不多,但是道路交通比较顺畅,公园等休闲场所也不太拥挤,生活居住较为舒适。他们担心大批深圳人到东莞置业后,由于人口密度太大,造成东莞交通拥挤、休闲娱乐场所拥挤,占用了太多配套资源,反而让东莞人享受到的资源在一定程度上被压缩,舒适度减弱。

还有不少“新莞人”为下一代的教育问题担忧,他们由于买不起房,虽然东莞工作多年,孩子的入学积分却拼不过仅在东莞买了一套房的深圳客,这让不少东莞人生出危机感。

观点三、深圳投资客 对东莞发展无贡献

也有市民抱怨,其实东莞很多楼盘里,大量的房子都没有人住,这些都是深圳来的投资客造成的,而那些需要买房的东莞人却买不起房,反而要租房子住。

一位从业多年的业内人士也认为,目前来东莞置业的深圳客中,单纯用于投资的不在少数。他们还是在深圳工作生活,消费在深圳、纳税在深圳……不像投资其他行业,还能为东莞创收。深圳客除了在东莞买一套房子后放在那里,提高了东莞住宅空置率外,对东莞没有任何贡献。

【支持方:深圳客是“良”】

观点一、配套资源外泄 东莞配套更完善

也有人觉得,随着越来越多深圳人置业东莞,东莞也承接了深圳外泄的配套和经济福利。有市民表示,如今,深圳已经有多条高速能通到东莞,甚至取消收费。深圳外环高速东莞段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深圳地铁6号线、12号线和18号线、11号线未来将分别与东莞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对接……深圳外泄的交通福利,正在让东莞的交通配套更加完善。

东莞房协秘书长陈俊良也认为,深圳人来东莞买房,会促进东莞交通和其他配套的发展,长远来看,东莞配套会更加完善,整体竞争力将得到提升。

观点二、深圳企业转移 促进东莞经济发展

而且,东莞迎来了不少深圳龙头型企业,将分量不轻的环节落子东莞。华为终端从深圳迁往松山湖,中集等深圳成长起来的明星企业,也在东莞设立车辆制造基地、创新产业园等项目…越来越多的深圳企业转移到东莞,让东莞的经济发展速度加快,GDP也在不断提升。

瑞峰优慧垛数据中心总经理李玲玲表示,随着深圳人及深圳企业的进入,将会给东莞人带来大量的工作和创业的机会。

观点三、刺激消费 提升东莞整体素质

一些东莞人还分析道,相当一部分深圳人来东莞买房后,他们会在东莞生活,会去东莞的饭店吃饭、去商场购物、去娱乐场所消遣,这些对东莞和东莞人都有好处的。李玲玲分析,由于深圳人的消费力更强劲,将促进东莞的消费与服务业等领域的繁荣。

还有不少深圳人来到东莞置业后,考虑到在深圳这种大城市生活,承担压力太大,就逐渐在东莞定居。这些从深圳来的人才,开始在东莞工作、甚至创业,为东莞的发展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东莞市菁英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肖亮表示,随着深圳高素质人才的到来,也会带动东莞的整体素质,让东莞这个城市的发展更加快速。

看完了别人的观点,对于“深圳客置业东莞 ‘狼’来了还是‘良’来了?”这个话题,身为东莞一份子的你,怎么看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