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人外溢置业 东莞成深圳"后花园"

2017-03-03 17:30: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前言

近两年,深圳人掀起一波外溢置业潮,东进惠州、西入中山、北进东莞。虽无烧杀抢掠,但所到城市的楼市都弥漫着紧张的硝烟,各城市房价无不出现快速上涨,颇有“温州炒房团”的气势。

这些城市的市民对此议论纷纷,有人说是“狼”来了,称他们是导致房价上涨的“罪魁祸首”;亦有人认为是“良”来了,深圳人的到来是融城的表现,给城市带来更多机遇。

那么,东莞人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呢?深圳人到底是避之唯恐不及的“狼”,还是众人期盼已久的“良”呢?

《深圳客置业东莞 “狼”来了还是“良”来了?》系列报道

之一:居大不易:大城生活 催生外溢置业潮

之二:深圳人外溢置业 东莞成深圳“后花园”

之三: 深圳客“狼”还是“良”? 东莞人这么看


近两年,深圳客掀起外溢置业潮,而紧邻深圳的东莞,大多数镇街都能看到他们置业的身影,东莞俨然成为深圳客置业的“后花园”。

深圳客掀起东莞置业潮

在深圳买不起房的人来到东莞,看到这里的房价竟然如此便宜,就开始了“买买买”的节奏。

2015年以前,深圳客只是陆陆续续来到东莞,而从2015年开始,大量深圳客来东莞置业,掀起一波高潮。相关数据显示,大部分外溢置业的深圳人都集中在深圳中西部,如南山、福田、宝安和罗湖工作。他们在临深区域买房的占比高达70%-80%,其中松山湖的深圳人购房占比约为70%,黄江镇、清溪镇、凤岗镇、大朗镇占比约75%,塘厦镇和大岭山镇约占80%;在非临深地区(主要以市区为代表)购房占比也有35%。在东莞大多数镇街,都能到看深圳人置业的身影,东莞成了深圳客的“后花园”。

据一个项目的售楼员透露,在深圳客最火爆的时候,该项目周末一天有20多辆大巴车开到深圳拉客,很多人都是来一次,大致看了一下房子及周边配套,就直接签合同交钱,整个过程完成的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还有中介表示,一些深圳人甚至都不去看房,在周边城市选了开发商和楼盘,直接把身份证和卡交给中介,让他们全权处理买房相关事项,深圳客来东莞置业的热衷程度可见一斑。

东莞楼市火热房价上涨

随着深圳客涌入东莞,东莞的楼市一下子火热了起来,住宅成交量价增涨。2015年东莞住宅成交面积9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6%,成交金额981亿元,同比增涨达89%。2016成交面积893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228亿元,依旧保持在高位。

近两年东莞的房价更是稳步且快速增高,2015年初时,东莞平均房价仅为8000元/平方米左右。紧接着便不断增涨,从2015年第四季度到2016年10月份东莞出台调控政策,房价更是如坐了火箭般飙升,已经高达16983元/平方米。不到两年的时间,东莞的房价一番,涨势不可谓不迅猛。

调控后,东莞住宅成交虽显低迷,但是房价还保持在高位,相对稳定。

东莞交通配套优势明显

有网友感到疑惑,同样是临深城市的惠州、中山等城市,为什么却赶不上东莞楼市的火热程度呢?东莞到底有何优势,让深圳人如此青睐?

查看地图,编辑发现,中山市在深圳西部,与深圳隔江相望;惠州市在深圳的东北部,其中惠阳、大亚湾与深圳接壤;而东莞则与深圳北部大部分区域接壤,其中凤岗镇、塘厦镇、松山湖、长安镇等镇街更是近在咫尺。从地理位置上说,东莞就有先天优势。

就交通配套而言,目前从深圳到东莞有8条高速公路可以选择,甚至还有部分高速免费。而从深圳到惠州只有3条高速,目前从深圳去中山则需要在东莞绕到。而且,未来东莞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将分别与深圳地铁6号线、12号线和18号线、11号线对接,还在推进从莞深高速、深圳外环等四条高速的建设。深圳和东莞之间的来往更加便利,实现30分钟生活圈,东莞更具优势。

正是由于地理位置和交通配套的明显优势,让更多的深圳人选择在东莞置业。

【业内观点】

郑浩辉:东莞经济交通优势明显

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秘书长郑浩辉认为,近几年来,东莞的硬件设施也不断的提升,东莞在2016年的经济增长幅度,均高于广东省一级以及国家一级的增长幅度。东莞近几年连续开通及在建多条与周边各市的高速公路、城际轻轨以及地铁,市委市政府也大力在东莞居民生活及配套上进行投入,使得东莞的都市气息一步步更加的朝气以及适宜居民居住。越来越多深圳人来东莞置业,也是他们对东莞交通配套和经济的认可。

李玲玲:提升配套加快交通对接

瑞峰优慧垛数据中心总经理李玲玲表示,从目前来看,深圳客户在东莞临深、松湖、滨海等片区置业的自住需求占多数。但是要想东莞市全面实现这种情况,东莞还需从加快轨道、高速等路网交融对接。并不断提升居住环境和消费环境,在教育水平、医疗水平、社会保障、市政配套等方面向一线城市看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