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众多房企抢食万亿“特色小镇”蛋糕

2017-02-27 06:44:54 来源: 东莞时间网

万科、绿地、碧桂园、华夏幸福、美好置业、云南旅游、时代地产……在政策鼓励下,不少房企将开发特色小镇作为今年业务发展的重点方向,参与特色小镇建设的计划或项目也纷纷出炉或在各地落子。而吸引房企扎堆小镇概念的“兴奋点”,就是便宜的土地和资金。

一边是特色小镇的全国化布局亟需社会资本的参与,一边是房企发展面临升级转型,政府引导下“小镇计划”来势异常凶猛,万亿市场规模引得开发商争相入局。最近一周,陆续有美好置业、南山控股、云南旅游等上市公司披露了涉足小镇建设的计划。“越来越多房企开始把特色小镇作为2017年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和新变量,这里面不乏万科、绿地、碧桂园这些大型传统房企。”有地产界人士如此说。

由于一、二线热点城市拿地成本高企,房企毛利率及净利率持续下滑,再加上去年延续至今的楼市调控,让房企高价拍地、高价卖房的模式难以为继。而目前政府积极筹划建设的特色小镇项目,其土地出让不走招拍挂模式,有品牌有产业资源的房企完全可通过高明的整体规划来获取廉价土地资源。此外,逐步成熟的PPP模式也给房企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来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