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3月起可通过微信平台举报国土资源违法线索

2017-02-26 09:19: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贵江 祝桂峰

2月24日,记者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3月1日该厅正式向社会开通国土资源违法线索微信举报平台。

据悉,从今年上半年起,国土资源部部署广东、北京、黑龙江、江苏、山东、湖南开展12336微信平台试点,并于今年6月25日在全国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全面开通运行。

近年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始终将信访工作作为党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作为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建立领导接访和带案下访制度、建设国土资源网上信访系统、贯彻执行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农村涉土上访去年同比下降15.7%。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微信平台试点分两个阶段进行,1至2月为内部测试处理流程阶段,每个月由县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录入通过巡查、群众举报等渠道发现的线索10条以上,测试内部流程和系统运行情况。

3至4月为向社会开通微信平台阶段,由国土资源部统一安排,在试点地区开通微信服务功能,群众可通过微信平台举报违法行为,县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对违法线索作全流程处理,并按照信息公开要求将处理情况分节点及时推送举报人。

据介绍,为有序推进试点工作工作,该厅先后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成立厅违法举报微信平台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做好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微信平台试运行工作的通知》,组织省、市、县900多人参加国土资源部的试点视频培训,为微信平台正式上线作了充分准备。

该厅负责人表示,微信平台上线后,将成为继12336举报电话、信访窗口、书面电子来信、网上举报后的又一个便民利民信访渠道,对畅通群众有效诉求、维权群众合法权益起到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