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全面检查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工程

2017-02-22 09:22:19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叶虹

为进一步加强东莞市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及时消除工程安全隐患和不良行为,近日,东莞市住建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下称《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检查。目前,市住建局已组成检查组对此进行抽查、督查。

针对全市在建污水治理工程

据悉,本次检查范围主要包括全市在建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工程,分为企业自查自纠,镇街(园区)规划建设办(局)全面检查和市住建局组织检查组重点抽查、督查同时进行。

检查内容包括建筑施工企业是否按照有关规定对所承建的工程项目进行定期和专项安全检查,是否落实企业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带班制度;施工现场、生活区和办公区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人员配备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等等。同时也要了解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通知》强调,尤其是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特别是高大模板、深基坑、顶管工程等),要落实安全管理。包括专项施工方案是否按规范编制及审查审批的情况,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是否通过专家论证审查,施工现场是否严格按通过审查的方案实施的情况以及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验收情况。

住建局检查组将进行抽查

《通知》表示,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要高度重视这次检查工作,全面、彻底排查隐患,及时整改。镇街(园区)规划建设办(局)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全面抽查在建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工程是否严格按有关规范标准进行施工,坚决纠正违规施工、违章作业行为,对检查出的问题和事故隐患,要认真建立隐患整改台帐,专人负责跟踪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不良行为,确保施工安全。

据悉,从2月20日起,各镇街(园区)规划建设办(局)要对本辖区内所有在建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并于3月3日前将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同时,从2月20日起,市住建局组成检查组在企业自查、镇街(园区)规划建设办(局)全面检查的基础上,组织重点抽查、督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