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清溪一工业区旧厂房 将变身成熟居住社区

2017-02-21 07:58:43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李直建

清溪镇政府旁的排名前列工业区地块,将彻底改变旧厂房的面貌,规划建成一个功能完善的综合型成熟居住社区。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局官网获悉,目前正在公示的清溪镇排名前列工业区“三旧”改造单元前期研究报告显示,该镇将通过公共设施捆绑计划改善该地块的环境品质和完善服务功能,将其打造成中心区北部成熟居住社区。

清溪镇排名前列工业区“三旧”改造项目,西至上元路,东至商业街,北至规划振兴四路,南至香芒路,改造单元面积约24.58公顷。值得一提的是,改造单位位于清溪镇中心片区控规四大生活居住区之一,西侧正是清溪镇政府所在地,东侧为四类居住用地及商住用地。

从交通网络来看,改造地块位于清溪镇主要道路香芒路北侧,西侧通过上元路连接北环路,东侧为清凤大道,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交通非常便捷。但是,改造地块对内道路主要是自发形成的工业区内部小路和村路,道路不成网,联系不畅。所以,北侧道路和内部交通的优化是改造的重点。

此次“三旧”改造以排名前列工业区地块为主,其余用地则为现状保留及综合整治用地。拆除重建区涉及5.49公顷,其中有3.29公顷为二类居住用地。一期改造地块包括排名前列工业区项目以及食品站项目,落实工改居项目。

除此之外,还包括振兴五路、振兴三路的拓宽,振兴四路的建设,新增一个规划6个班的幼儿园,社区级文化中心以及广场的建设,政府广场整治等。二期改造主要包括金龙村、重河新围仔村的整治改造。

按照规划,该地块还将新建系列附属设施,包括规划建设500平方米的居住小区级文化室、公共厕所、环卫工人休息室、公交首末站,以及可以提供100个公共停车位的停车场等。报告还显示,利用现有资源,增设和改造有条件的空间为广场和公园。

改造分区将按照拆除重建类、综合整治类、现状保留类进行。其中,政府广场、旧村地块列入综合整治区,不改变建筑主体结构和使用功能,仅对建筑立面、城市环境、配套设施等进行完善和提升的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