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备战小阳春 有楼盘下调备案价

2017-02-18 04:55:50 来源: 东莞时间网

春节,吃喝玩乐抢红包是主题,楼市就显得较为冷清。春节一过,元宵的脚步紧跟而来,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外出赏花灯,猜灯谜等活动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同时,各楼盘举办的元宵节活动也是丰富多彩,市场活跃度明显上升,开发商开始备战“小阳春”。春节假期结束后,东莞楼市销售逐渐“破冰”。3月,又将有一些项目推新,作为传统销售旺季的楼市“小阳春”究竟会如何呢?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目前来看推盘数量不算多,但是2月底或3月初加推的项目将继续发力,成交或将上扬。

元宵楼市活动多

上周末是春节后的排名前列个周末,又适逢元宵节,所以楼市也是浓浓的“元宵味”。

对房企来说,春节后的排名前列节日,自然不会错过“元宵”这一营销主题。今年的元宵佳节,碧桂园旗下的多个项目就动作不断:碧桂园帕克诺雅推出广场3栋54-100平方米的1-3房新品,城央壹品推出4号楼01户型。

另外,保利生态城邀请业主到售楼部现场,举行元宵答谢宴;君汇半岛发起了“元宵节成交送10万元购房券”的促销活动;鼎峰尚境、城南艺境、中天悦府等多个楼盘则举办了猜灯谜的活动;紫云雅墅有吃五彩汤圆和蛋糕DIY活动……

各大房企推出的营销活动,让元宵节的楼市更显得热闹喜庆。

超144㎡住宅成交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盘去化率方面,1月东莞楼盘推货去化率创下新低,不仅去年的“日光盘”消失得无影无踪,大部分楼盘的去化率竟然低于10%。

根据瑞峰·瑞城搜介绍,2017年1月东莞住宅成交量处于2013年以来的同期低位,主要原因是春节假期和新政效应的双重影响,东莞楼市进入了休整期。同时,新增楼盘去化率普遍不高,约有67%新增项目去化率低于10%,新品去化率较高的三正公园仅有59%。

此外,受高首付影响,144㎡以上住宅成交量继续下跌。价格上,部分房企以价换量。记者从东莞物价局官方网站了解到,有部分楼盘已下调备案价。

3月或迎来推货小高峰

上周,春节后的排名前列星期,东莞住宅新增量依旧为零。记者在市住建局官方网站看到,春节后仅虎门碧桂园拿下四栋洋房的预售证。可见,大部分开发商还没开展新一年的营销计划,大多项目仍以自然销售为主。

在市场层面,除了上述提及的多个项目多以元宵节活动吸引人气之余,还有一些项目陆续加推新品。例如,虎门万科云城将在本月25日推出77-93㎡的洋房新品,万科珠江东岸等项目也将在2月底3月初推货,届时或迎来春节后排名前列推货小高潮。

新动工项目方面,上周,东莞有两个新项目动工,分别是紫岸花城和盈滨绿领花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