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商铺严重过剩 40个月才能消化

2017-02-17 07:58:52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蒋幸端

同样作为非住宅产品,写字楼消化周期冲高回落,东莞商铺的消化周期却达到40个月,消化压力非常大,去库存任务很重。这也使得东莞商铺成交均价上升疲软。

商铺库存消化周期达40个月

近日,东莞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告,去年东莞全市共消化商品住房库存面积11.95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去库存年度目标,去库存周期约为5.26个月;非商品住房库存面积增加25.63万平方米,去库存周期约为24.26个月,是珠三角去库存周期最短的城市。不过,在非住宅产品库存当中,商铺的库存量仍然很高,去库存压力非常大。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东莞整体商铺高库存压顶,消化周期长达40个月,库存面积高达193万平方米。

东莞中原介绍,长期以来,东莞商铺供应量大且集中于偏远镇区住宅项目,商业氛围弱,投资价值低,大部分投资资金主要集中流入住宅市场,商铺投资氛围较淡,价格上升疲软。 

观察:小户型商铺畅销

自去年10月东莞住宅市场出台限购政策后,商铺成交量出现翘尾,年底商铺成交大幅拉升全年成交量。从成交情况来看,地段优越的集中式商业最抢手,小户型、低总价商铺更畅销。据介绍,汇星商业中心、虎门万达广场和厚街万达广场成交抢眼,反映投资客更看好集中式商业的投资潜力,最看重地段优势。户型方面,小户型、低总价商铺最为畅销, 反映合理降低投资门槛,有效提高产品销售速度。

记者了解到,随着东莞轨道交通建设的进程和新的区域规划出台,近年来东莞出现了新兴的集中式商业。东莞中原介绍,目前集中式大型综合体特色主要由开发商持有并引进品牌来提升竞争力,集中在区域规划的热点片区,可售街铺量少质高。比如典型的大型集中式综合体商业民盈山国贸中心、G1蜂汇等,都是以引进高端品牌为目标,吸引投资客。

分析:开发商忽视商业项目开发

最近两年,东莞住宅市场十分火热,而价格上涨慢、需要花时间经营的商铺开发被忽视。随着万达的东城、长安、厚街和虎门万达广场开发完毕后,东莞商业市场少见商业综合体出现。东莞中原介绍,近两年住宅市场火爆,开发商们都着手开发住宅,加上商业项目比较复杂,开发商开发经验有限,导致大部分开发商开发住宅,规划做商业的项目比较少。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东莞住宅市场限购政策持续执行,商业地产将迎来新的发展机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