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市各国土分局多举措防范廉政风险

2017-02-15 08:03:41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叶虹

记者近日从东莞市国土局官方网站获悉,按照局党组《关于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构建抓早抓小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各国土分局建立了单位内部廉政谈话制度。针对岗位风险防控和群众反映热点问题,各分局引导党员干部坦诚剖析工作岗位中可能遇到的廉政风险,并进行合理的规避和预防,从源头上防范廉政风险。

据介绍,大岭山分局开展了“举报贪污共创廉洁”信访举报专题宣传活动,在办事窗口处摆放“一图看懂广东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单,并利用分局公开栏张贴“举报贪污共创廉洁”海报,向办事群众进行宣传,普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政策、渠道和流程,积极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规范和畅通群众信访渠道。

厚街分局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对用地报批程序存在的风险、不动产登记工作权籍调查和申请人户口身份核实的风险、执法中压案不查和巡查不到位带来的风险等展开谈话,并对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如:针对地籍股办事效率欠佳的情况,股室自行制订内部工作时限要求;针对工作中可能存在职责不明和懒散的问题,在新的年度严格进行考核。

清溪分局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监狱、签订《廉政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引导干部职工自觉进行廉政风险防控。

石碣分局建立测绘工作风险预防机制,在开展测绘工作时重点规避以下几个廉政风险点:其一,外业测量前须仔细核对指界权利人身份,测绘上图时要确保图纸与实际地形一致。调查员、绘图员、审核人需要签名确认,杜绝人为在宗地图上造假的情形。其二,测绘人员必须做好测绘图纸、测绘数据库等测绘成果的保密管理工作,禁止用U盘转接数据,杜绝擅自对外提供、传播和展示测绘成果的行为。其三,开展不动产登记以来,测绘宗地业务量呈上升趋势,可能会面临个别权利人提出给予“好处”要求优先办理业务的情况,测量人员必须坚持党风廉政的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受理顺序逐宗测量,一旦发现私相授受的情形,分局将会严肃处理。

桥头分局将日常土地巡查队分两个小组,实行每周交叉巡查,即每组在同一片区巡查时间不得超过一周时间,便于互相监督。其次实行自我取证制度。即执法人员与违法用地当事人交流过程中,采用现场录音取证,以便抽查之用。同时在日常巡查坚持每天一报制度,要求详细记录巡查轨迹,以便监督检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