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看到人家别墅照 心动马上行动?

2017-02-13 08:02:07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李凤荷

春节是一年一度的“朋友圈摄影大赛”,出外的有去北欧看极光,在崇礼滑雪,或在东南亚浮潜,留守广州的也有各种乐子,当然也少不了一些家居“窥私”图。有亲戚春节回广西过春节,这是他在乡下建起大别墅的排名前列个春节,自然要大放鞭炮来旺一旺,从图片上看到他家别墅后院还建了一个篮球场,亲戚嘚瑟地留言道:夏天安上灯就可以打夜场。两位朋友在清远买了别墅,一位新年前给别墅门廊油上蓝色的漆,装点一新过大年;另一位在别墅的鱼池里多放了好几条锦鲤,寓意“年年有余”。记者记起一位朋友说过,她在广州住过楼梯楼和电梯楼,现在购房名额已满,接下来置业打算是在不限购的区域买一个小别墅。在春节“朋友圈摄影大赛”上,看到别人家美美的别墅照,心动是不是就要行动?

一个别墅,即使在广西乡下,自建别墅成本也至少四五十万元;如果买在清远、从化、增城等不限购区域,购入成本也在两三百万元。对于买别墅与否,不同人有不同意见。长居广州且对高层住宅生活非常满意的人通常都不会选择买别墅,一来他们没有莳花弄草的爱好,二来他们认为把一两百万元的资金沉淀在一个不常住的房子是不理性的投资行为,如果喜欢,大可以通过旅行社或者网站等渠道租一个别墅短住几天。对于一些有生活情趣且喜欢花花草草的都市人,买一个别墅就像记者朋友那样是置业的“终极梦想”,他们希望有个小院子可以种几棵果树,树下摆一套桌椅,旁边再挖个小鱼池,每天除除草或者喂喂鱼,这种悠闲生活是都市营营役役忙碌之中的较大念想,也比在外国飞机轮船自驾来得过瘾。归根到底,买不买别墅是生活方式的选择,如果是以升值和回报作为置业出发点的话,别墅不是一个好的投资产品,但对于偏好悠闲且“接地气”的生活来说,别墅的确可以给一个人带来无价的享受,这是升值或回报难以相比的。

从置购别墅的年龄来看,40岁以上是“高发”区间。中年人有一定的积蓄,希望生活节奏慢下来,手头有足够买别墅的余钱,到乡间别墅去度个周末,一年到头都有100天的日子可以享受到,如果别墅在广州周边,而且不怕周末出城塞车,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除了别墅以外,中年人的财务安排还需要兼顾老小、个人健康等种种考虑,假如这些都安排了,别墅买来也无妨。对于一个人的生活来说,别墅是锦上添花,不该把“雪中送炭”的钱拿去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