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上调

2017-02-10 07:56:54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耿旭静

新春伊始,广州房贷悄然收紧。昨天记者采访获悉,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农商行、邮储银行等银行纷纷将首套房贷优惠折扣从8.5折上调到9折,放贷时间也有所延长。不过工农中建四大行依然维持较低8.5折。

广州日报记者耿旭静

近日,广州多家银行悄然上调首套房利率折扣。昨天,记者采访获悉,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农商行、邮储银行等纷纷将首套房利率折扣从8.5折上调到9折,让不少市民猝不及防。“年前提交的申请,年后就告诉我利率要提高,只好换一家,影响到了成交时间。”一名市民表示。

新年伊始就开始调控

“房贷收紧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最早从1月 9日开始,已经有银行开始控制额度,房贷放贷要限制,不能像以前一样随便放。”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调控力度少有,“以前下半年才会控制房贷规模,因为一般下半年额度受限。但是今年新年伊始就开始调控,有钱而不放贷,非常罕见,让人措手不及。”

1月广州首套房利率为4.22%,优惠占比为91.30%。在监测的23家银行中,首套房贷利率较低的依然为平安银行的8.2折,较高的是渣打银行和广州银行执行的基准利率,共有20家银行执行8.5折优惠利率。首套房首付方面,23家银行首付全部为3成。二套房方面,23家银行二套房均执行7成首付政策。二套房贷款利率方面,较高的是广州银行的基准利率上浮15%,其余22家银行全部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融360分析师王梦升认为,房贷收紧是主流趋势,各地因城施策,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上调房贷利率。相对于房贷利率,限购政策对楼市的影响更大,如果房价继续上涨,各地方政府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出台不同的限购政策。

不过记者从中农工建四大行获悉,目前四大行依然维持首套房8.5折的优惠利率。大源按揭负责人郑大源告诉记者:“四大行资金更充裕,同时决策会考虑更多因素,会略慢,所以暂时没有变化。但是缩小优惠幅度是大势所趋,预计四大行很大概率会跟进到9折。”

银行转战“非房”贷款业务

房贷收紧之下,银行纷纷发力信用贷。招商银行推出的信用贷款额度上限达到200万元,月手续费低至0.3%,建设银行则推出了月手续费低至0.4%的信用贷款产品。

“房贷收紧了,银行的钱放不出去,如何有利润?所以各家银行都将重心放在了发展非房贷业务上。”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银行的钱是有成本的,必须得开发新产品吸引优质客户,而消费信用贷就是其中一种。

融360分析师王梦升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政府明确楼市的发展方向,预计今年房价会较平稳或略有下跌。

商贷百万20年  利率9折增3万利息

目前5年以上商业房贷利率为4.9%。以纯商业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计算,首套房利率折扣从8.5折上调到9折,贷款买房族的利息将增加31419.90元,月供增加130.92元。

基准利率8.5折后为4.165%,每月还款6147.10元,本息共计1475303.89元。

基准利率9折(执行利率4 .41%),每月还款增加130.92元,达到6278.02元/月,本息共计将增加31419.90元至1506723.79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