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英国伦敦房价高处不胜寒

2017-02-07 08:14:17 来源: 北京商报

伦敦在国际热钱炒作房地产以及伦敦市本身的建筑法规限制供给下,一直是全球最恶名昭彰的高房价都市之一。不过,在房价已经过高、政府祭出高税率打压,以及脱欧后经济情势诡谲等因素下,如今伦敦房市明显转冷,待售预售屋户数创新高。

伦敦预售屋市场大紧缩,2016年预售屋销售达到2012年以来的四年新低,据房地产市调公司莫里欧伦敦资料显示,成屋销售大降22%,达到仅20695户,待售预售屋大增14%,达到25139户,是2009年莫里欧伦敦开始收集数据以来的较高数量。

伦敦房市价格已经高处不胜寒,加上提高买房出租的印花税,以及脱欧的影响,至2016年11月,伦敦房市已经连续下跌8个月,其中市中心奢侈豪宅跌幅较大,但对一般伦敦市民来说,房价仍然可望不可即,因而负担性问题始终存在;而对外国投资者来说,虽然英镑自脱欧以来下跌17.4%,让英国房地产显得相对便宜,但是脱欧的不确定性也让国际投资资金不敢贸然出手,免得汇率房价双赔。此外,这些资金的标的都是高价豪宅领域,对一般房市没有太大支撑作用。

长期的高房价也在2016年刺激新屋供给大增,新增24817户,创下新高纪录,这些新屋落成却遇上销售急冻,以现在的销售速率,就算没有更多新屋落成,也得花上1.3年才能把待售房屋消化完毕,而在2015年底时,新屋只需花0.8年就可销售完毕。消化速度减缓,显示伦敦房市呈现由多转空情势。

房地产低迷,房仲业者苦不堪言,以伦敦为主的房仲公司福克斯顿于1月时表示2016年核心营收几乎腰斩,大减46%,福克斯顿预期2017年还会持续低迷,业绩将比2016年更差。福克斯顿于2013年在伦敦房地产飙升中成为代表企业,但之后随着伦敦房地产进入高原期,之后每年业绩都逊于市场预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