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进入存量房时代 二手房或量增价降

2017-01-20 07:11:22 来源: 广州日报

东莞一手房市场实施限购政策,二手房市场迎来发展机遇。实际上,随着去年东莞一手房价高涨,购房者被迫购买二手房,部分镇区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超过了一手房。业内人士认为,在楼市调控政策下,深圳投资客将手上笋盘抛出,东莞二手房存量增加,东莞楼市进入存量房时代。

去年二手房成交量同比涨46.1%

去年一手房市场十分火热,二手房的成交量也很大。据东莞市房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东莞二手房成交面积738.8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1%,与一手房成交量在逐渐拉近。

东莞中原地产介绍,受到一手房市场火热影响,去年东莞二手住宅成交量集中爆发,单月超过5000套的就有7个月份。这也使得去年东莞二手房成交金额突破300亿元,同比涨幅超6成。

从成交区域来看,临深片区同样是二手房成交的热点,中心城区紧随其后。从套数占比来看,临深片区成交套数在全市当中占比34%,中心城区占比31%。成交套数排前五名的分别是樟木头、东城、南城、常平和塘厦。

东莞中原分析认为,去年东莞楼市十分火热,一手房价上涨了近四成,而由于二手房价格没有被整体炒高,二手房对于一手房更有价格优势。因此,在一手房价太高,刚需客买不起一手房的情况下,只能选择价格相对便宜的二手房,也推动了东莞二手房成交量的大幅上涨。

15镇街二手房成交量超一手房

一手房价高,购房者转而购买价格较低的二手房,这种情况在一些新房价格高的区域和二手房存量多、价格低的区域表现特别明显。据了解,去年有接近一半的镇区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超过一手房成交,二手房市场日渐活跃。

据东莞中原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樟木头二手房成交套数较高,达8427套,一手房套数仅1826套,一二手房成交量对比为4.6:1;另外,东城、南城二手房成交套数分别为7290套、6828套,紧随其后。在2016年,二手房成交量超过一手房的还有常平、塘厦、万江、黄江、寮步、大朗、莞城、厚街、松山湖、长安、洪梅、谢岗共15个镇街,在东莞33个镇街当中,占比接近一半。

东莞中原表示,这种情况在今年更为明显。2017年的二手房市场整体成交量保持增长态势,或逼近一手房成交量。大部分镇区二手房成交量甚至超过一手房成交,东莞楼市进入存量房时代。

投资客或加速回调房价

由于一手房市场受到限购政策影响,不受政策影响的二手房市场将迎来成交量持续上升的机会。业内人士认为,限购政策下,非东莞户籍购房者只能购买一套一手房,但是“二孩”政策放开等利好因素又刺激着购房者的换房需求,在此情况下,许多购房者会选择购买二手房来解决改善换房需求。

另外,与一手房市场相比,二手房业主调整价格更灵活,也刺激了部分购房进入二手房市场。东莞中原认为,东莞新政出台后,政策调控改变市场预期,业主有机会让利降价促进二手房成交。同时,政策打击投资投机需求,有机会逼出这些房源供给市场,部分投资客或急于抛售,二手房市场或会出现不少笋盘,吸引购房者购买。

从整体市场来看,与一手房相比,二手房市场更有优势。东莞中原介绍,一是二手房价格整体没有被大幅炒高; 二是二手房地段配套成熟便利; 三是深圳客近年购入物业交楼后大量进入二手房流通市场,二手房源大幅增加; 四是近期高位入市的炒房客,手头上的房源价格一降再降也无人接盘,抛售潮或涌现,他们也将加速价格回调迎合二手房买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