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别墅进入“小时代”

2017-01-19 07:52:25 来源: 广州日报

2016年东莞别墅供需创新高,其中“低总价”和“高性价比”别墅成交量较大,别墅面积变小,总价变低,东莞别墅市场进入“小时代”。

“小别墅”走货较好

资产配置下,高端客户群体热衷购买别墅,经济型别墅持续走热,成为东莞别墅市场主流。东莞中原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总价在200万~500万元的别墅走货顺畅,700万元以上的别墅遇购买力瓶颈。数据显示,其中独栋别墅成交主力集中在400万~900万元之间以及1500万元以上。双拼别墅成交总价集中在300万-500万元之间,联排别墅成交集中在200万~500万元之间,300万~400万元成交最活跃。叠加别墅成交主力集中在150万~300万元之间,200万~300万成交最突出。东莞中原认为,2016年东莞独栋别墅开发大幅减少,面积较小、总价较低的联排、叠加别墅开发增多,东莞别墅进入“小时代”。

瑞峰优慧垛数据中心也显示,2016年市场行情火热,别墅受宠度也不断提高,8月-11月别墅成交比例较高,高达19%。其中150-250平方米经济型别墅是去货主力,占别墅整体成交的5成以上。

联排别墅价格同比涨49%

据瑞峰优慧垛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东莞别墅成交量价均创下近7年新高,成交均价为1948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35.87%,这主要是联排别墅产品高价成交所致。

从价格来看,独栋别墅由于面积大、总价高,价格上涨空间有限,价格涨幅最小;双拼别墅价格已接近独栋价格,独栋与双拼之间的价差拉近,反映独栋别墅价格遭遇上涨瓶颈; 联排别墅由于面积小、总价低,价格同比涨幅达到49%,是拉高整体别墅价格的主力军;叠加别墅是别墅四种类型中单价较低的,价格涨幅较为温和。

另外,据统计,去年海逸豪庭、万科珠江东岸、观岭高尔夫半山、中信红树山等项目是别墅产品的成交主力,成交皆超200套。这也使得别墅产品的消化周期逐渐下降至7.79 个月,不过,目前别墅的存量为87.42万平方米,仍然高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