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道装电梯 坐着上下楼

2017-01-19 07:43:16 来源: 信息时报

“两块坐板,一块坐板可以让老人家坐着上楼,另一块可以放米油等重物。”近日,越秀区黄华路89号2单元的公安宿舍楼居民楼安装了14节新型接力式楼道电梯引起街坊关注,吸引不少街坊前来体验。

方便吗?有踏板有坐板

昨日,记者来到黄花路89号居民楼。这是一栋8层高的居民楼,2单元的楼道内正在安装接力式新型电梯。

“这部楼道电梯分为智能控制箱、电梯主架和踏板三部分,现在是排名前列天安装,还没有正式通电。”浙江非常道楼道电梯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刘寅表示,从测量楼道、订做电梯到进行安装,大概需要20天左右。

“我们年前跟他们签订了合同,今天就装了一大半,估计明后天就能用上。”住在8楼的陈伯说。记者在现场看到,1米多宽的楼道在安装上电梯主架后,楼道剩余空间供一人行走还绰绰有余。

记者现场体验,只要按一下按钮,电梯壁就弹出一块不锈钢踏板,人站在踏板上,一只手按住电梯上向前推动的扶手按钮,踏板载着人就会往楼上走,途中乘客可以自由操作上下楼,一节电梯行驶时间大约8秒,上一层楼大约16秒。

“与之前的1代、2代产品不同,今年开发出来的第三代产品将原有踏板拓宽为30厘米×40厘米,还增加两块15厘米×50厘米的坐板。”刘寅说,一块坐板可以让老人坐着上楼,另一块可以载物,需要注意的是,电梯载重不能超过150公斤。

多少钱?按照楼层收费

“我花了大概1.9万元,我楼上的电梯就不用我出钱了。”家住6楼的夏伯告诉记者,这栋楼8层共有16户,一节电梯27500元,总价39.2万元,由全体住户按照对应楼层阶梯性收费。比如2楼的一住户只会使用到两节电梯,所以按照两节电梯总价1/14收钱,而8楼的住户要用到14节电梯,所以按照14节的总价乘以一定系数收费。8层住户陈伯需要支出6.4万元。

据了解,该电梯公司曾在广州小马站3-1号楼安装了排名前列代电梯,此次是第三代产品首次在越秀老城区安装,所以安装公司专门优惠了一台3000块钱的安装费用。而后期的维修费用,一节电梯一年需要400元钱,14节总共5600元,收费方式也按照安装时的费用比例摊派。

“这种收费方式我们能接受,多用多给,少用少给。”89号楼居民陈姨告诉记者,之前为了加装电梯,16户人家讨论了4年,方案在接力式电梯和传统厢型电梯中摇摆,而接力式电梯不影响一楼通风采光,不用报规划部门审批,在得到2/3住户同意后,终于一锤定音。

安全不?全国已装4000台

采访时,刚好有一节电梯接通了电源。坐着上楼的陈伯试过“头啖汤”后告诉记者,“坐上来感觉很稳,我差不多145斤,也没有感觉有任何晃动”。

在现场,街坊也向电梯公司的董事长竺圣刚重点咨询了安全问题。竺圣刚说:“这种接力式楼道电梯不属于特种设备,第三代电梯已经在全国安装了4000台,其变频器、控制系统拥有3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居民们可以打消安全顾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