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投资客将继续退潮

2017-01-13 08:05:20 来源: 广州日报

自去年10月份出台限购限贷政策以来,东莞一手房市场出现“速冻”,成交放缓,库存回升。与此同时,受到限购影响,深圳投资客继续退潮。但是,受到深莞房价差影响,深圳自住客或仍然进入东莞购房,不过今年深圳客比例或将由原来的七八成降至四五成。

住宅消化周期快速拉长

东莞楼市供不应求现象有望改变,库存量上升,新增供应量加大,供不应求将转为供过于求,卖方市场也将变为买方市场。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东莞住宅库存量438.34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3.67%,根据过去一年的市场消化成绩计算,12月底东莞住宅市场消化周期刚好为5.5个月。

据介绍,去年上半年东莞楼市火热,新增供应速度跟不上成交,库存加速下滑。直至下半年,随着热点二线城市的购房政策逐渐收紧,深圳客观望情绪加浓,又受东莞限购政策影响,去年第四季度市场成交大幅降温,造成库存加速回升,住宅消化周期快速拉长,供不应求的矛盾逐渐缓解。

据统计,市场降温加快库存回升,各类住宅消化周期拉长。截至2016年12月31日,洋房、别墅和公寓库存量分别为294.93万平方米、85.91万平方米、57.50万平方米,其消化周期分别为4.7个月、7.8个月、8.4个月。

瑞峰优慧垛研究中心则介绍,预计2017年可售货量整体所有增加,潜在供应的新增货量加上库存,预计今年可售货量将达1220万平方米。

统计数据显示,从区域来看,今年的可售货量主要集中在滨海片区、临深片区及松湖片区。其中松湖片区及中心城区供应同比2016年增长明显,同比增加达46%,可售货量分别为200万平方米和60万平方米;而临深及水乡片区供应同比2016年将呈下滑趋势,分别下滑19%及33%,可售货量分别为160万平方米和90万平方米。

另据介绍,在新盘方面,临深片区预计有17个新盘上市,松湖片区、滨海片区紧跟其后,而中心城区新上市的项目有望达到7个以上。

深圳投资客比例将缩减

去年,深圳客对于东莞楼市的影响十分大。今年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深圳投资客撤离东莞,莞深刚需自住客入市,深圳客比例也由原来的七八成下滑至四五成。

业内人士认为,从长远来看,东莞对深圳客的吸引力有增无减,深圳客持续入莞大趋势不会变。但是由于目前仍然实行限购政策,购房者的观望情绪继续蔓延,加上部分深圳客户失去购房资格,深圳投资客比例缩减,以深圳自住客为主。

上述研究中心还表示,从片区来看,预计今年临深片区、松湖片区、滨海片区的深圳客比例依然居高,占比或仍将达到60%~70%,水乡片区、大石龙片区、东北片区等交通通达性不高,前期的深圳客以投资客为主,由于投资需求受限,深圳客会持续退潮,预计深圳客比例约5%~10%。从整体来看,深圳客回调趋势不可避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