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东莞楼市将展开“万碧之争”

2017-01-11 07:42:35 来源: 信息时报

2016年东莞楼市销售排行榜正式出炉。根据东莞中原地产和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从2016年东莞开发商商品房网签金额排行榜来看,万科、碧桂园和光大地产稳坐东莞房企排行榜前三,东莞万科以157.8亿元的成绩再次斩获冠军殊荣,这也是万科连续8年获得营销榜的冠军头衔。碧桂园集团以137亿元的成交金额紧随其后,并首次成功突破“百亿”。“未来两年两家房企的货量不相上下,2017年‘万碧’之间的激烈夺冠之争才真正展开。”合富辉煌东莞公司发展研究部总监李兴旺说。

碧桂园紧追万科 差距逐步缩小

从两大机构的数据来看,东莞万科的霸主地位依旧稳当。记者了解到,万科地产于2004年进驻东莞,自2009年起随后7年间,东莞万科一直稳坐销冠的宝座。2016年,东莞万科收金157.8亿元,成交9896套,成交面积为92万平方米,第八次获得冠军殊荣。

位列榜眼席位的是碧桂园集团,2016年收金137亿元,成交8514套,成交面积为88.6万平方米。可以看到,万科的“霸主”地位正受到来自碧桂园的强有力挑战。从2015年的营销情况来看,万科以113亿元的成绩夺冠,碧桂园以73亿元位列其后,两者之间的差距高达40亿元。而2016年,碧桂园集团成交137亿元,与万科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至20.8亿元。

此外,2016年碧桂园在东莞发力拿地,据碧桂园莞深区域有关负责人透露,碧桂园莞深区域2017年开盘的项目预计多达20个。而万科更多是采取和本土开发商合作的方式来获得土地,由此来看,2017年碧桂园将成为万科“夺冠”路上的一大竞争者,“万碧之争”值得期待。

“从未来两年的总量来看,两家房企的货量不相上下,关键在于2017年能够开盘和销售的量有多少,这将考验房企的开发速度与定价,还有2017年会不会收购或者联合开发一些现成的项目。可以肯定的是,2017年‘万碧之争’将十分激烈。”李兴旺表示。

排行榜前十本土开发商仅占三席

在排行榜上,东莞本土龙头房企光大地产以76.5亿元的成绩位于第三,共成交4288套,成交面积为43.7万平方米。

近两三年来,由于外地品牌房企纷纷涌进东莞,排行榜前十位上东莞本土开发商的所占席位也较以往有所下降。2015年的营销榜上,本土开发商占据了四个席位,2016年仅有光大地产、新世纪地产、鼎峰地产三大本土房企入席。其中,鼎峰地产继2014年首次入围前十后,2016年第二次入围。

200平米以下中小别墅备受青睐

从楼盘(住宅)网签金额排行情况来看,南部湾万科城当之无愧成为2016年度的“销冠”,万科仅靠位于虎门的南部湾万科城这个项目就夺金50.9亿元,共成交3172套。碧桂园旗下项目之一、位于大岭山的松湖碧桂园紧随其后,以41亿元的成绩位列榜眼之位,成交1940套。

记者发现,开发商销售金额排行榜前十中,差距相当大,万科和碧桂园处于排名前列梯队,其单盘的成绩就已超过位于排行榜第十的先进集团的总成交金额30.8亿元。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也显示,万科和碧桂园市场比重在上升,各上升1和2个百分点。两大房企全市比重由2015年的17%上升至2016年的20%。

从单个楼盘看,位于厚街的海逸豪庭和松山湖的光大锦绣山河分别位列第三、第四,年度成绩分别为35亿元和34亿元。近两年来,20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型别墅在东莞备受青睐,海逸豪庭是率先开发这类中小型别墅产品的项目之一,因此其市场占有率一直较为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