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迎来新一轮产业大发展重大历史机遇

2017-01-11 07:41:54 来源: 信息时报

昨日上午,东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排名前列次会议在市会议大厦举行,市长梁维东作政府工作报告。梁维东表示,东莞迎来了新一轮产业大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因此必须抓住这3~5年的窗口期,努力在新一轮产业发展中占据先机、赢得主动。

产值300亿镇街增至7个

梁维东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5年及2016年的主要工作。他说,过去5年,是东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高水平崛起、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的5年。全市生产总值相继突破5000亿元和6000亿元,预计达到6770亿元,比2011年增长46.6%,年均增长8%。其中,镇街平均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生产总值达到300亿元以上的镇街由1个增至7个,3个镇街进入400亿元俱乐部。

梁维东表示,在治安上,“黄赌毒”现象得到铁腕整治,规模化、组织化“涉黄”犯罪强力清除,“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行为逐步下降,全市破案数上升34.2%,命案数压减32.7%。

必须抓住3~5年窗口期

梁维东指出,今后5年,是东莞加快经济转型、实现动能转换的决胜时期。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价值追求。力争未来5年,随着转型成效的逐步显现和新动能的逐步释放,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达到8.3%以上,到2021年超过万亿元,东莞的综合实力与城市地位进一步提高。

梁维东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进程的加快,珠三角城市群正处于区域分工格局调整的关键时期。周边中心城市作为产业高地和创新中心,辐射带动能力日益增强。东莞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坚实的产业集群优势,正日益成为高端产业加速和产能扩张的优选之地,迎来了新一轮产业大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

“我们必须正视珠港澳大桥、深中通道开通后发展格局的变化,以强烈的使命感和强迫感,抓住这3~5年的窗口期,努力在新一轮产业发展中占据先机、赢得主动。”梁维东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