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土地市场一年火热后 2017年将回归理性?

2017-01-03 17:50: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对东莞的土地市场来说,格外火热,几乎每次拍地都创新高,“面粉贵过面包”的情况更是屡见不鲜。在火爆的一年之后,东莞2017年的土地市场会怎样呢?

业内人士分析,2017年土地市场将随着楼市趋于理性,但是地市环境依然严峻,优势将继续向着品牌房企集中。

土地市场火热 成交楼面价创新高

据统计,2016年东莞全市商住商服用地的总成交量共计36宗,总成交面积共计119.40万平方米,环比上年都有所下降。而成交总金额204.8亿元,平均楼面地价7302.1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超过四成,创下历史新高。

东莞土地市场在供应量急剧下跌的前提下,成交金额和楼面价却都迅猛增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6年土地市场火热,与土地资源供应紧张、市场多为优质地块、市场预期乐观等因素都有一定关系。

房企大鳄齐聚东莞 上演抢地大战

2016年东莞地价创新高,品牌房企也直接起了助推作用。2016年,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房企,如碧桂园、保利、恒大、北大资源、云南城投、融创中国、阳光城、时代地产等全国性的标杆房企,纷纷强势进军东莞,对东莞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大洗牌。

万科、恒大、绿地、万达、保利和碧桂园成功实现了全国七大房企千亿俱乐部“团聚”东莞。据统计,这些房企的拿地面积约占全市土地总成交的70%,拿地总金额更是占了全市成交总金额的9成左右,其强势显而易见。

2017年趋于理性 优势向品牌房企集中

相关会议指出,2017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土地市场也不列外。业内表示,在提高购房门槛、规范商品房明码标价、调整公积金政策、加强市场监管等方面政策的引导下,东莞房地产市场将趋于回归理性,土地拍卖的热情也将得到抑制。

加上2016年房企在东莞的储备用地量较大,且东莞地价处于高位交易水平,房企在2017年拿地时会更加谨慎。但是,优质地块还会受到品牌房企的争抢,未来的土地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市场优势则会向着品牌房企靠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