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土地出让收入预算 调减272亿元

2016-12-20 07:52:54 来源: 信息时报

昨日,市财政局局长陈雄桥作了“关于广州市2016年市本级第三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报告透露,本次预算调整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预算调减272亿元,相应支出预算调减272亿元;由于动用结余资金90.91亿元,因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支出预算实际调减181.09亿元。据此,调整后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总计和支出预算总计均为568.38亿元。

陈雄桥通报,2016年市本级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年初预算652亿元,截至目前,收入未如预期。陈雄桥解释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房地产调控原因。受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影响,广州将部分用地调整至年底出让,同时增加了竞买资金审查环节,导致出让金收取时间延迟;二是征地拆迁问题。由于部分原产权人对征地补偿标准要求不断提高,未就征地补偿标准达成一致,导致部分地块无法按期出让。鉴此,根据今年土地出让实际情况,建议将市本级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预算调整为380亿元。

而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支出调整方面,2016年市本级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支出年初预算669.52亿元,其中当年收入安排652亿元,结余资金安排17.52亿元。由于征地拆迁难度加大,部分土地储备未能按计划推进,导致土地储备支出减少。根据项目执行情况,本次调减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181.09亿元,由于收入调减272亿元,缺口资金90.91亿元通过动用历年结余资金解决。调减后,2016年市本级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支出预算为520.26亿元,其中当年收入安排380亿元,结余资金安排108.43亿元,专项债券资金安排31.83亿元。

广州市人大预算委员会审查认为,市人民政府根据预算执行情况及政策性因素调整预算收支,是符合广州市实际情况的,总体上是可行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